close

前篇已稍微介紹了在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城市旅記,但是會選擇來到這個西班牙最西北方的偏遠城市,是因為想親自瞧瞧聖地亞哥之路(Camino de Santiago),這條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古文化之路。


剛抵達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的當日下午,去了主教堂(Catedr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原本還在思索如何規劃路線完成心願,因為交通是一個大問題, Fisterra距離Santiago de Compostela98公里;我看來也不像是會徒步旅行或是單車旅行的旅人。簡言之,就是肉腳一枚!在行經主教堂的路上巧遇旅行社發行程宣傳單,路線完全符合我想去地點;需要事先預約,活動當日再繳費即可!

¡Vámonos!


檢視較大的地圖

Fisterra 13.jpg

(攝於Faro do Muxia)

Fisterra 02

集合地點相當方便,就在熱鬧的城區之中,在上午九點半點名後準時出發

整台大型豪華遊覽車滿滿滿座無虛席的外籍遊客,今天的導遊是英文解說員,我猜想這些遊客應該都不是西班牙籍吧!(題外話:我又是唯一的亞洲面孔)

旅行社跟我聯繫時,說了當日會有一位2公尺高的露咖導遊David,!我確實是在遠遠的街口就可以看到它矗立人群!

 

Fisterra daytour (3).jpg

(km 31,329 a Fisterra)

Fisterra 08.jpg

大約在車上稍作休息車程約半個多小時,已經悄然抵達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Muxía

導遊說我們這一車特別幸運,前幾天的持續綿綿細雨,直到今天才結束,綻放的曙光歡迎我們到來

別小看是九月天,即使晴空萬里,氣溫也只有10~15!

建立於17世紀的聖女德拉巴薩教堂(Nosa Señora da Barca ) 面對的蔚藍海洋,正面迎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日落陽光,據悉許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當然我們不是來這等看午後夕陽的團~)繼續出發南下30多公里!!!

Fisterra daytour (4).jpg

(攝於Faro do Muxia)

Fisterra daytour (5).jpg

(攝於Faro do Mux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沿途看著窗外的海景

試想距離31公里的路途,徒步恐怕是要走上一天吧!騎單車也要好幾個鐘頭,若是遇到下雨,那冷冽刺骨的痛,想到我都冒汗了!

 Fisterra daytour (2).jpg

(攝於Fisterra Lighthouse)

Fisterra(西班牙語:Finisterre)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ACoruña省的一個市鎮。菲斯特拉位於聖菲利普之路上(Way of St. James)許多朝聖者的最終目的地菲尼斯特雷角 (Cape Finisterre)
菲斯特拉位於岩石上的科斯塔達莫特(加利西亞:死亡海岸),因為這些海岸有大量的沉船而得名。 Fisterra這個名字來自拉丁語FINIS TERRAE,意思是土地的盡頭
Fisterra在西班牙的最西端的一個偏遠半島,是一個古老的港口和漁村,由通往Plaza de Ara Solis廣場的狹窄街道組成。在俯瞰大西洋的菲尼斯特雷角一角的600米長的海角上有一座名為“Monte Facho”的燈塔。在通往燈塔的道路上是Santa Maríade Fisterra教區教堂。

以上濃縮了我們的巨人導遊David精心介紹。出門前不讀書,我也只能邊聽邊學~邊瞎猜了!

Fisterra 07.jpg Fisterra 04.jpg

沿途無以計數的自拍照,自己都看膩了!我也不太會主動要求別人幫我拍照,感覺挺彆扭的

但這一位老兄,倒是熱心~感謝陌生旅人!

有在收集沿途朝聖之路戳章的朋友,這個終點站肯定不能遺漏!

Fisterra daytour (1).jpg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Pilgrim_Passport2.jpg#/media/File:Pilgrim_Passport2.jpg

Ways of St. James in Europe.p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mino_de_Santiago#/media/File:Ways_of_St._James_in_Europe.png

這條漫長的朝聖之路,看了這張地圖還挺驚人的,出發路線遍佈整個歐洲

我也曾經看過某個作者寫道:那朝聖的起點在你出家門口的那一刻便開始了!

看到這句,我不禁莞爾而笑;我想我飛越了10,875公里(台北到西班牙距離),花費了近50天抵達這裡!這是屬於我的朝聖之路!

Fisterra 14.jpg

(攝於Cape Finisterre)

我站在山崖上眺望遠方

期盼可以瞧見出來嬉戲玩耍的海豚

導遊說這要憑個人運氣了

不知為何突發了惆悵

無論是富有還是貧窮,我們百年之後都會隨風而逝

唯有風景依舊那被數千年風蝕浪打的岩石依舊

 Fisterra 01

Fisterra daytour (17).jpg

(攝於Cascada de Ézaro)

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非常意外的安排

感覺像是私藏景點,我們的遊覽車停在湖邊

湖上停了許多豪華遊艇,本以為就是帶我們來看湖光山色

沒想到導遊說~Not only that! Keep walking for a while.他面露神秘微笑

是的,沿著棧道走了好一會

聽見水聲潺潺

再沒走多久,經過水力發電廠,我已瞧見那壯闊的瀑布

水滴高度差約40公尺,上游大雨時甚至可以到155公尺

真的不得不給這個行程拍拍手了

Fisterra daytour (19).jpg

(攝於Cascada de Éza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Fisterra daytour (22).jpg

(攝於Porto de Muros)

Fisterra 11.jpg

(攝於Porto de Muros)

 

西班牙都是午後2點才午餐

但在12點多的時候不爭氣的我

早已經飢腸轆轆,畢竟我沒有照著當地時間作息

好不容易熬到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讓我們自由活動及覓食

車已經轉進了小海港口

陽光普照將這個海港小鎮曬的閃閃發亮

Fisterra daytour (23).jpg

這車的團友們往了港口右邊直直去餐廳方向

我太好奇左邊是怎麼回事

於是鑽進了當地的傳統小市集

路邊攤買了件10歐元的毛衣

又鑽進了小巷子企圖走回餐廳區域

我想當時已經是他們的siesta(午休)時間

整個城鎮濔漫著沉沉的睡意

捲曲在路邊的貓一點不在意我的貿然打擾

Fisterra daytour (20).jpg

我直接走進第一間瞧見的餐廳

問我為何?直覺吧!

終於點了這道西班牙辣味章魚(pulpo a feira),在我忍耐了近50天旅遊之後

又加點了魚翅比較少的烤鱈魚(merluza a la placha)

西班牙餐館通常都會附上免費的切片麵包當作主食

這基本上是兩人份!隔壁桌的頻頻回首,我就當作是激賞了~

26歐元且讓我先飽餐一頓吧!(2歐元的可樂確實是有些些over~)

Fisterra daytour (21).jpg

Fisterra 09.jpg Fisterra 10.jpg

午後三點

就在我們一車人肚飽眼皮鬆zzz的狀況下

導遊說還有下一個景點

我都忍不住要暴怒了~哈哈哈

行程豐盛的不行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Fisterra daytour (16).jpg

(攝於Hórreo de Carnota)

總結導遊說的內容:

建於18世紀的石雕,長22英尺,長37.74米,是加利西亞最大和最美麗的糧倉之一被視為國家遺產。坐落在充滿自然的寧靜和輕鬆的地方。附近還有一個非常古老的教堂。

還有提到他的祖母家目前還有一座規模比較小的,目前都只拿來當儲藏室或是室內曬衣室。當初規劃的動機是因為鼠患嚴重,將底層拉高以及圓盤防堵設計可以避免老鼠攀爬而上。

Fisterra daytour (18).jpg

(攝於Hórreo de Carnota)

整天滿檔的活動在車子傍晚六點多抵達市區之後,正式結束!

我滿心歡喜的另外給了David小費

這是我第一個付費的歐洲旅遊團,跟以往的Free Walking Tour當然是沒得比!!!

35歐元真的物超所值,不但是滿足了我的心願也讓我看到許多美麗的天然風景!

就算是我選擇了最輕鬆的方式踏上這條朝聖之路,仍然鼓勵所有的有心人士,有機會來這裡尋找自己吧!

Fisterra daytour (7).jpg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