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也想不到

去一趟歐洲自助旅行也可以來上一段西班牙語課程!

這是之前去泰國清邁順便學泰文給我的靈感

每天上課時數很短,下午還有大半時光可以四處晃晃,又可以在班上交朋友,交流一下當地資訊

住宿安排也不用煩惱,還有廚房可以自由料理, 兩周約800Eur費用均攤下來都比住飯店便宜許多!!!

相當適合跟我一樣有充足時間在外頭流浪的旅人!

Bacelona trip (17).jpg

這是我還在台灣就已經上網報名的旅程(or課程)

問我為何選擇這間語言代辦中心

我只能說...它的網路行銷太強大

14種全球國際語言可以選擇

單選西班牙語又有14個以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可以選

我首選西班牙...語言學校又遍佈整個國家不同城市

資料多的眼花撩亂

後來決定在巴塞隆納這個藝術之城學習

APPLE LANGUAGE COURSES INVOICE.jpg

值得一提的,官網上就有線上客服可以直接詢問

總公司在遙遠的英國

雖然有時差但是還有可以順利的交流

(記得台灣時間下午三點之後再聯繫吧)

在官網自行挑選所要學習的語言,國家,城市,課程,週期,房型,是否含餐,是否接機

設定好之後就會有一份詳細價格表

確認無誤再線上刷卡

刷卡成功之後會收到代辦中心的確認郵件及服務的顧問窗口

大約幾天之後,會發來正式的Invoice

以及學校的相關資訊,位置圖,交通方式,注意事項,上班時間...等等

APPLE LANGUAGE COURSES information.jpg

Enforex guideline.jpg

(宿舍須知)

驕傲的說,向來都是自我管理良好,潔身自愛的好公民

以上的規定輕鬆簡單

 

由於我是從馬德里搭高鐵來巴賽隆拿

為了省下接送費,選擇自行報到

有網路可以查詢路線,其實一切好搞定

學校及宿舍皆離高鐵站很近,我拖著行李大約走20分鐘也就到了

 

週六其實就已經從馬德里搭車抵達巴塞隆納

但學校的宿舍報到日是周日,我另外自己訂了一晚的Airbnb,

也是讓自己有大半的時間好好的欣賞這個城市

特別問了屋主大致的方向

他說不會太遠...於是我徒步走了一個半小時到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以他身高2米可能對他來說是真的腳程比較快~XD

我老遠就看到這棟幾乎要聳入雲端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因為走太久還是太感動

眼眶一度泛紅內心吶喊著~對!你就是我決定來到巴塞隆納的最大原因!!!

Bacelona trip (5).jpg

這篇重點在於西語課程~這邊就先賣個關子~日後再詳細介紹巴塞隆納精采藝術之旅!!

由於初到貴寶地,還沒弄清楚怎麼搭大眾運輸系統回去

於是又花了一個半小時走回Airbnb的住宿地...哈哈!

沿途順便欣賞空蕩蕩的市區街道~~奇怪了?整個城市的人都上哪去了?@@

Barcelona Street 2.jpg

Barcelona Street.jpg

 

週日依照提供的地址相當順利的找到位於高級住宅大樓

好貼心的服務

在下榻的房間會放置一個沐浴組合包,外包裝會有自己的名字

Barcelona Language center Enforex single room.jpg

我其實是訂單人房

但是就是那麼好運

單人房沒了...送我雙人房格局單人使用!!!

我樂觀的認為是服務特好~^^

(日後各位沒有這樣待遇不要怨我~XD)

週日住宿的第一天下午

就已經跟其他3個單人房的同學混熟了

兩位巴西姑娘與一位瑞典男子

瑞典男子已經來了10個月說了一口流利西語還有2個月就結業

他熱情分享了他親自下廚的辣炒雞胸肉及炒飯

我也不能失禮

立刻備上茶水點心

台灣人的熱情雖然沒有美洲人瘋狂

但也是不惶多讓

IMG_2040.JPG

IMG_2045.JPG

住在這裡完全不用煩惱用餐的問題

超市有許多微波食品,像是著名的西班牙烘蛋,加上一顆台幣10元不到的甜桃,巧克力餅乾

再一鍋安妮塔創意料理,簡單過我的小日子

話說到,我時常光顧當地的水果攤,雖然沒怎麼關切過價格,

但是我太常買甜桃,李子,草莓,葡萄這類,滿滿兩手袋子幾枚銅板歐元可以搞定,

換算下來真的都比台灣便宜,我西班牙朋友說,這些水果都是自產自銷,當然便宜囉!

Barcelona green grocery.jpg

周一一早走路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語言中心

相當氣派新穎的環境

公共休息區相當寬敞,提供沙發桌椅及販賣機還有網路

由於尊重肖像權但怎麼照都避不開下課湧出的百人人群~只好不拍照了!

Barcelona Language center Enforex.jpg

IMG_204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是新生報到西語程度測驗

一屋子30~40人就只有我一位亞洲代表號~

走到哪裡都是稀有動物的感覺,也是挺開心的!

IMG_2044.JPG

然後我只是洋洋灑灑的寫下名字

就....交卷了!~

就說了我只是來體驗人生順道交朋友的啦

IMG_2041.JPG

覺得特別有趣的部份

是會有一位熱心的學長主辦活動

照著上面的當月活動說明表

天天都有活動,可以夜夜笙歌~到天明

Meeting Time 00:20 am...我直接宣布放棄!

老人家重視睡眠ZZZzzz...

Barcelona Language center Activities.jpg

週二上午買好了上課教材

依照程度分發課堂,我是幼幼班無誤

El alma del Espanol. (The Soul of Spanish)

Barcelona Language center Enforex textbook.jpg

Barcelona Language center Enforex 3.jpg

說到這個上課~哈哈!我心虛的很

班上大約15位同學就只有我是根本沒上過課

其他同學多是在自己國家學習一些程度才敢出門

所以說...當我隔壁同學也是挺累人的~老是被我諮詢!Orz.

我的粗淺學習心得是奉勸大家還是將A1課程先在台灣上一個段落

至少字母發音及生活會話用語以及你我他這類基礎單字文法,當然還有數字之類先學好再來~

這樣可以快速的進入學習狀況及增進同學們之間的交流

不然一直讓老師臉發愁也不是辦法

就這樣我成了~鴨子!一隻等著雷劈下來的鴨子!

語言中心可以提供學生證,雖沒主動講,但我們可以主動問!(提供護照及大頭照就可申請)

日後可以用學生票價在一些單位,我是沒有用過,存粹為了證明我是有證件的鴨子罷了!哈

Bacelona trip (9).jpg

總結下來, 我完全的滿意這兩周的安排!讓我輕鬆自在的在這個城市遊走!

而且我下榻的學生住宿及語言中心都離著名觀光景點相當近

無論是徒步或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都很方便

超市,異國料理餐廳,當地美食酒吧...皆在每個街頭轉角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選以下官方網站囉!

 

http://book.applelanguages.com/prices/frame.php?locale=en&site=apple&lang=15197&underage=0&age=17&country=375&city=320&course=11&level=1&date=30%2F04%2F2018&duration=2&currency=EUR&acco=any&board=logies&room=1-persoonskamer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