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轉眼已經三週

上千萬張照片仍然躺在冷冰冰的硬碟裡

或許是歐洲之旅太美好越是不知道該從何下筆

距離上一篇網誌已經是三個月前的馬德里住宿談

決定讓腦海中徘徊不去的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成為我的第一篇歐洲旅誌

 

說了是隨性而為的旅程

飛到了西班牙才開始慢慢規劃下一站的地點

大約是在我的第三周才決定到<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因為這三周我所遇到的西班牙朋友都跟我推薦這個城鎮

GoEuro APP買了火車票及Airbnb訂好了幾天住宿

一切就是順理成章的發生了!

這裡稍微分享一下有關火車旅遊的想法,許多朋友都有建議我來歐洲旅遊之前,是否應該事先買好"歐鐵PASS"

但是一向難以預料的我,實在很難事先購買各式各樣的火車套票

比方我究竟會去哪個國家?哪個城市?何時?多久?以及我會遇到誰導致哪裡都不去?!哈~^^

所以我擅自的決定到了就跟當地人一樣,隨遇而安吧~上天自有安排!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tickets.jpg

GoEuro APP刷卡購買好來回火車票之後,再到火車站尋找Renfe 的印票機輸入序列號就可以印出上圖的兩張火車票了!

若是不明白,馬德里車站都有會英文的服務人員,開口問吧!或是我改天再詳細介紹ㄧ下~但是要等!!!

單趟45歐元時程五小時,座位還可以充電,也有餐車廂,但是我個人建議自備飲料點心!車上價位太驚人了!!去拍拍風景還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西班牙語:Santiago de Compostela;意為「繁星原野的聖地亞哥」)是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的首府,人口不足十萬。

相傳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大雅各安葬於此,是天主教朝聖勝地之一。自中世紀以來,前來此地的朝聖者絡繹不絕,乃至形成了一條有名的朝聖之路,即聖雅各之路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古城於1985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班牙境內和法國境內的「聖雅各之路」分別於1993年和1998年被列為兩項單獨的世界文化遺產。

關於歷史我瞎掰不了!以上資料擷取<維基百科網頁>

Santiago de compostela (3).jpg

下午三點抵達

氣溫明顯下降好幾度

馬德里的熱氣可以在五個小時之後消失殆盡

我下榻的airbnb房間

就靠火車站不到10分鐘的路程

距離古城鎮也只有20~30分鐘的路程

走到哪裡都相當的方便

這九個星期

我總共拜訪了西班牙8個大大小小的城市

每一個城市我都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古建築隱身在巷巷弄弄之中

走在街頭享受古羅馬文化洗禮

每天走3~4小時都不會覺得疲倦

 

Santiago de Compostela Cathedral

是旅人必需要造訪的古羅馬天主教堂

適逢古蹟維護期間,我不忍拍攝佈滿鷹架的外觀

只好將滿心的震憾留在腦海。

週邊幾步之遙都是觀光熱門景點,也算是不虛此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Santiago de compostela (13).jpg

Santiago de compostela (17).jpg

Santiago de compostela (19).jpg

Santiago de compostela (27).jpg

Santiago de compostela (28).jpg

我或許不會真的記得每個古老教堂的名稱

它們都成了我Google map每個駐點星星

若干年後我會想起

走在中古世紀的如夢似幻

遠方的教堂鐘聲響起

轉過身

我究竟在哪裡?

是現代21世紀還是遙遠古老的15世紀?

時間的河在這裡相似停止了般。

Santiago de compostela (10).jpg

所謂的探索之旅

就是每個街角轉彎處

都可以有新奇跡

我不吝於給小費

感謝為我的旅程增添了悅耳動聽的音樂背景

 

說到歐洲旅行的預算控制

選擇airbnb的住宿方式省下三分之二的盤纏

更重要的是我多半在下榻處借用廚房料理

但是到了這個城市我真的天天外食了

如何的親民愛民物美價廉

看上面的牛角麵包及咖啡附贈蛋糕小點心才2.3歐元

同樣的組合在馬德里及巴塞隆納恐怕要5~8歐元了

Santiago de compostela (29).jpg

儼然來說

這是個環山群繞的小鎮

因為是朝聖古道終點之前的最後一個城市最後一個落腳之處

所以自古以來車水馬龍的朝聖者,而今取而代之的是沒日沒夜成千數百的背包客與單車族

以及跟我一樣推著行李箱來的好奇旅人

休息之後再繼續上路吧~

我看著他們的背影

年紀不分老少攜家帶眷而來

我又是欽佩又是羨慕

那個吃苦當吃補的我~究竟躲去哪裡?!==

距離朝聖之路終點站還有80km

我帶著默默地祝福期許這些勇敢追夢的旅人一路平安! Buen Camin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7).jpg

Santiago de compostela (26).jpg

都是回國之後才注意到原來這條古道

有那麼多的話題,尤其是看到這部幾年前德國佬的自我探索之旅

可以很詼諧,幽默的去看待這一段旅程,究竟找到了自己了嗎?還是內心更強大了呢?

我個人覺得不需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走上這條道路

沿途欣賞風景,認識新朋友,給自己放個假,才是務實的道理!其他的事情自然水到渠成~

所以我出去一下, I'm off then!

在累積文字能量的期間

爬了ㄧ些國外旅人的影片

無意間看到這個小男孩的學校作業

他與家人一起踏上這條辛苦的徒步之旅

喘氣不行又天真無邪

沿途不斷訪問朝聖旅人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那是什麼情緒

只有你自己親身體驗

流下汗水的路才會留下人生的印記

無論妳的起點在哪

記得走到這個終點

Santiago de compostela (5).jpg

Camino de Santiag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4).jpg

<關於朝聖古道的終點~另闢文章介紹!靜待佳音>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