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是一年前在宿霧的某個夜晚

與幾位熱衷旅遊的朋友閒聊

談到我未來可以去的國家

覺得泰國清邁很建議我去看看

尤其提到每年11月的Lantern Festival or Loi Krathong Festival

在台灣雖然放過天燈

但是沒有在異鄉看過萬人齊放的盛況

好奇心驅使

也促成這段清邁小日子的原因之一

 

每年的天燈節(水燈節)舉辦時間依據泰曆12月15日為主,為期三天

也就是今年的11月13日~15日

這三天陸續都有些活動

多在夜晚舉辦

我對11月14日的天燈及水燈活動比較有感

當日夜晚約當六點你就可以發現

萬人徒步往古城外方向走去

不需要做功課

也不需要問路人

跟著人群就對了

當晚剛好是史上大滿月

又適逢泰皇的30日解禁到期

滿街都是蜂擁而出的遊客及抑鬱多日的泰人

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那動彈不得的急切

以及擁擠不堪的鼓噪情緒

2016清邁燈火節

在車來人往的狹縫中

我企圖殺出重圍

這綿延數公里的車陣一堵就是一個小時

奉勸諸位一定要徒步來這裡

話說我究竟要上哪去

停停走走了一個小時

抬頭看著四處飄散的天燈

我知道目的地已經不遠

 

Nawarat Brid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清邁燈火節

在快要接近橋面前

已經有不少攤販在趕工製作水燈檯

我選了屬於我的花瓣水燈(25baht)

(天燈約100~150baht...僅供參考)

一路捧著它擠過重重人牆

沿途只能單手拍照攝影

建議各位可以在欣賞完天燈之後

再到天橋下方

靠近河濱的區域都有販賣

造型多有不同

(但我還是喜歡我早已買好的水燈檯

2016清邁燈火節

我是一個人來這個活動

五感神經特別容易觸動

圍繞歡呼聲也被團團火球圍繞

我看著他們的雙手高舉

也看著他們充滿期待的wishes冉冉而升

2016清邁燈火節

這一對引人矚目的高個子佳偶

寫下了他們愛的誓言

眾人也為他們的未來祝福 

DSC_1807.JPG

 

約莫在橋上站了一個鐘頭欣賞滿天燈火

是時候下橋去釋放我的小水花燈

有人說這是泰人情侶們互許承諾的節日

也是全國民眾祈福的重要節日

我想無論是什麼

眾人的齊心念力與對於未來的無限期許

都是讓人動心的浪漫...

2016清邁燈火節

這個夜晚我情緒幾度轉折數百回

從初期的莫名期待

沿途的擁擠疲憊

火球圍繞的恐懼不安

偶有救護車聲呼嘯

到萬人歡聲雷動

以及每個人臉上的幸福臉龐

又在釋放水燈時刻得到平靜

Ping River寧靜而緩慢的流動

也帶走了我的祝福

我慢慢散步走回古城

我微笑的看著這些與我擦身而過的旅人

抬頭看著那皎潔月亮與滿天飄送的小天燈

享受著我的一個人浪漫...

 

 

<Loi Krathong Festival由來>

http://www.tattpe.org.tw/KnowThailand/know_active_detail.aspx?FestivalID=23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