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何要搭火車去曼谷

而不是搭飛機????明明票價差不多

這個問題就在於~凡事貴在新體驗!!!

想要與我同行的巴西朋友

她貌似想要省下曼谷的住宿費

為了心存感謝

再多的不願意也要忍痛吞下....>"<

 

從我住的民宿在古城裡面搭"雙條"

 (Thai red color mini bus)

到清邁火車站約莫15-20分鍾

費用喊價約30baht per person one way

我們提前幾天去了火車站

先去預購車票

(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上網訂購)

It's ok~反正在清邁啥米沒有,就是時間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櫃台一位帥氣泰阿弟

問我們要何日何時何種座位

我們是有帶護照去訂購

因為上面會打上護照名稱

WOW~原來泰國火車有分成婦女與小孩專用車廂及一般車廂

以及要搭過夜列車

可以選擇上鋪還是下舖

SO~我們買了下舖婦女專用車廂清邁到曼谷一個人881 baht

神奇的是~我們只花了5分鍾就購買好了

幸好有事先請載我們來的雙條司機大哥

稍微等一下

因為老實說火車站也不是太熱鬧~@@

清邁人究竟都躲去哪裡???

出門一趟只為了買火車票???

這當然不是我的風格

回程時候剛好是晚餐時刻

會經過赫赫有名的

The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我們請司機大哥讓我們在河邊下車

享受河邊晚風與美食以及泰式酒吧!

容我日後再好好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night-train ticket

到了要出發當天

我們提前20分鍾抵達火車站

聽說清邁火車很準時發車

所以為了不要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早到是上策

chiang mai Night- train

chiang mai Night- train

chiang mai Night- train

月台上真的遊客不是太多

當地人也不是很多

到底大家都去了哪裡????

雖然設備建築看得出來老舊了些

但是維持的相當乾淨

這一直都是我對清邁的好印象

找到了自己的NO. 3車廂

是空調車廂 (好像也沒有風扇車廂)

是兩個人對坐的格局

我上車時候

車廂已經有好幾位機哩呱啦的旅遊結伴女性團

原本有些擔心她們會打算聊整晚

後來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

chiang mai Night- train

火車果然在六點整準時發車

幾分鐘內車掌先生就來查票了

再幾分鐘車掌小姐來推銷列車晚餐

價格還可以

可以訂購然後在自己的位子上享用

但是我和我朋友決定去前面的餐廳車廂用餐

(為了耳根清靜~哈)

chiang mai Night- train

清邁夜間火車

DSC_1231.JPG

非常簡單非常泰

小聊了好一會大約八點快九點

我們想離開了兩個鐘頭

她們應該會冷靜多了

清邁夜間火車

清邁夜間火車

非常驚訝的是我們回到位上

車掌小姐們已經幫我們鋪好床了

完全不像是剛剛進來的雙排座位的模樣

真有一套~變形金剛來著!

我很慶幸我選擇了下舖

這大概是有經驗的人

才知道的事情

要感謝泰國"老屁股"巴西朋友的智慧

1.上鋪沒有窗戶 (有密閉恐懼症的慎入)

2.上鋪內縮一些 (喜歡翻滾的我肯定無法)

清邁夜間火車
布簾一拉大家都安靜就寢了!

漫漫長夜大家就安分點囉!

 

一路約莫停了10-12個站

站站停我站站醒~@@

因為火車煞車及啟動力道之大

都會帶動或震動整個車廂

就這樣睡睡醒醒了十來次

也算是準時早上快七點抵達曼谷

曼谷市有好幾個停駐站

確認好哪個才是妳要下車的地點囉!

 

好的~我的清邁夜班火車初體驗

就分享到此!非常疲累但非常特別!

尤其是可以一路看著窗外without WiFi....XD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