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ta...why you want to study Thai???"

說到這個淵源還真是令人發噘

也沒幾個人知道原因~XD

其實我自己也想知道答案…哈哈哈哈

but.....why not?
 
既然打算來清邁住一段時間
我想學習當地語言
不僅可以更快融入生活
也是在異國交朋友的最佳方式吧
我記得自己八月初第一次到清邁的時候
問民宿老闆想學泰文上哪裡學方便
可能也是剛好我住在城內
她們推薦我AUA
雖說也提到了到清邁的大學學習
不過我個人覺得~年紀一把
不怎麼想去學校校園跟一群大小孩擠啦
我上網稍微看了位置圖
也就展開了我的兩段學期的學習生活
 
AUA LANGUANGE CENTER

AUA in Chiang Mai

在前面某篇咖啡館文章提及

我在來尋覓學校的路上屢次遇到插曲

一次是咖啡館花園太美麗引起我停住太久

又隔天下午出發遇到雨季期間突來大雨困在咖啡廳兩個小時

(日後再介紹這間聞名的coffee shop)

像極了野孩子在外頭玩耍不知道回家路~XDDDD

當我在第三次出門總算抵達AUA..(路上還是忍不住停停走走)

當下我已經不在乎費用

只想速速繳錢了事~哈哈哈!!!

AUA in Chiang Mai

服務諮詢的辦公室就在圖書館裡面

專業溫柔的清邁女孩

仔細的介紹課程時段,開課時間及費用( English only)

我初次報名肯定是Level 1 無誤!

AUA 跟其他語文學校不同的部分

在於有固定的開課日

一期六周,共計60小時上課時數

所以打算飛來的朋友們

記得看我這篇!!!!哈哈哈哈~~

繳了5300Baht學費 ( 2017年費用請看以下官網連結)

工作人員說可以不用特別買AUA自編教材

日後上課老師會個別給講義 for free~~u . u

再次幸運的我~~不太清楚開課日就默默飛來

還不知好歹老是迷戀路途景物

竟然可以沒有錯過即將在兩天後開課的日期 ~


AUA in Chiang Mai

學校的建築相當古色古香(意味傳統)

報名的學生歐美人士居多,粗估約60~70%

亞洲(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學生應該佔不多20~30%

是我這四個月的粗淺觀察

這個中庭提供大家中場休息

四五個團體班同學一起湧出

小小聯誼文化交流的地方

就屬在海外學習最有趣的部分

AUA in Chiang Mai

一個團體班約5-12人

我的LEVEL 1 有11個同學

驚人的是5位來自台灣!!!!(當時其他班級沒有台灣生)

啥米時候台灣人愛唸泰文了?

新南向運動???

AUA in Chiang Mai

LEVEL 1 口說課程,主要在教導外國人快速融入當地生活

也就是從數字開始~~123123~~每天數數兒~

再來就是泰文點菜

所以至少兩周內妳會了問價格討價還價然後吃飯~~~

JUST KIDDING~~^^

首重日常生活會話

至少要教會你時間/人物/食物...

單字海量~但是只是羅馬拼音

不是真正的泰文字母

 

學習像是玩遊戲

也就讓我有了想要進入LEVEL 2的衝動

第一天就是挫折的開始

只能說我的同學們都太優秀

把泰文當是興趣~已經是一口溜了其實

來上課是當交朋友練習練習ONLY

或許是程度上一階人數自然縮減

我們班只有六只:來自日本韓國澳洲俄羅斯土耳其以及台灣

當單字遇上了文法

就是混亂的開始~~哈哈哈

AUA in Chiang Mai

基本上我們六位還挺有意思的

土耳其同學家裡種了木瓜

扛來教室分享給我們

上課的話題相當多元

從各國經濟文化美食到泰國房產可能性

當然~許多時候我是鴨子聽雷

太多艱深單字來不及記腦海裡

可以想像文化經濟財務危機地震商業活動...這幾個泰文嗎???

由於我的日本同學即將臨盆

有時候課程內容還會教晨吐分娩之類~~哈哈

不過我一點也不在意

聽多少算多少

聽多少學多少

AUA in Chiang Mai

AUA in Chiang Mai

我的LEVEL 2即將進入尾聲

我不知道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清邁學習

倘若可以,下次我會開始學寫泰文字

個人學習經驗分享: 屬於輕鬆自然學習,相當適合想來清邁渡假悠閒小住一會兒的短期旅客!

很抱歉的是,我向來沒有四處走訪及比較價格的好習慣,一切都聽從自身隨性的自然法則。

所以沒辦法提供其他泰文語言學校的資訊,據悉在城外還有四五間大小規模不等的language center, 但我始終相信學習在於自己。

AUA也有英文課程,但是清邁生活很愜意的...若是想要快速學習上手,我想去宿霧可能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原則

我的同學們有的是退休人士或是老公有工作在清邁或是想遠離人群~@@

理由不相同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喜歡學習新文化!這是我們尊重當地的生活態度!

สบายดีไหม

 

AUA 學費與2017年課程計畫表

http://www.learnthaiinchiangmai.com/index.php/course-offerings/group-class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