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我說我來清邁之前

完全不知道有這條夜市街

應該會被泰國迷責難吧>"<

但~我就是那種喜歡親臨現場的快感

一切都是誤打誤撞的順利

我不知道清邁城外怎麼回事

當初上網訂飯店的時候

看地圖覺得城內的飯店最多表示最方便

也就訂了

完全不了解東南西北

我住的第二間民宿(也是我剛到清邁的第四天)

恰巧就在其中一條夜市街道的起點

怎麼巧?!

The Gallery 24, Art Cafe Guest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民宿愛爾蘭老闆與泰國老闆娘夫妻檔相當熱情

提供不少相當有用的資訊

第一天check -in便帶我去酒吧!!!XDDDDDD

當他們問我" will you go to Saturday night market street and Sunday night market street this weekend? 

我很直覺的說: Sure! But what's that, and where're those places?

老闆娘噴飯~"Anita...why you come to Chiang Mai??"..>"<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

做功課才不會被恥笑~XD

所以看這篇就對了!

(但...不做功課才有新鮮感啊?!...很堅持的自我)

個人比較想介紹周日夜市街(離我住的近~~~~XD)

 

CHIANG MAI SUNDAY NIGHT MARKET STREET!

DSC_0567.JPG

每個周日晚間六點到深夜約十一點營業
下午三點之後這些路邊攤會陸續進駐在街道上準備搭設
約莫五點完全封街
不讓汽機車通行
上面這幾位走累了的小姐
已經坐在路邊儲備傍晚逛街的能量
看來有一場腥風雨~XDDD

DSC_0582.JPG

DSC_0576.JPG

我通常在五點左右就開始四處看看

在遊客大軍還沒有覺醒之前

因為經驗告訴我七點~九點之間人群擁擠到走不動...Orz

而且八成左右的攤販已經準備好迎接你的money

DSC_0598.JPG

周日夜市街有稍微區分不同的特色

我個人最喜歡逛這條街

因為可以欣賞畫作

泰國人的藝術感

讓我好生羨慕

每次逛完這條彷彿可以洗滌身心醍醐灌頂...(自以為~)

DSC_0596.JPG

DSC_0594.JPG

在哪裡在哪裡~請看下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600.JPG

在每個十字路口都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各形各色

喜歡的話駐足一會欣賞當地藝術囉!

適當的給一些小費也是個精神鼓勵唷!

DSC_0588.JPG

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

DSC_0586.JPG

五彩繽紛相機背帶

可惜我已經不背相機好多年

Gopro一手可以掌握~(我打啥廣告???)

DSC_0583.JPG

椰子殼裝飾桌燈落地燈

讓家裡氣氛更融洽

DSC_0565.JPG

天然染布

太性感...看了N遍還是沒勇氣買!

DSC_0499.JPG

DSC_0498.JPG

DSC_0589.JPG

可能是因為去了一趟大象公園

可愛的小象一直在內心徘徊不去

已經買了一堆大象玩意兒!!!!

 要不再來個大象馬克杯?!:-D 

DSC_0512.JPG

DSC_0603.JPG

來清邁一定要喝現榨新鮮果汁

一杯25-35Baht

搭配任選!!!可以要求不要加糖加冰塊!

ไม่ใส่น้ำตาล (no sugar)

ไม่ใส่น้ำแข็ง (no ice)

ไม่ใส่น้ำแข็ง(no ice)

DSC_0564.JPG

這個東南亞水果可以出現在東協十國~我想

Longkong...是我喜愛的熱帶水果之一

挑大顆外表白皙乾淨的最甜最好吃

(不是龍眼唷!!!!)

DSC_0590.JPG

木瓜沙拉吃膩了

可以考慮芒果沙拉!

泰國獨特配方辣醬

保證一次就印象深刻!(請自我考量耐辣等級~)

我是Baby spicy幼幼班~所以只會吃切好的芒果醬汁留給小販!

DSC_0505.JPG

各式各樣水果乾

送禮自用兩相宜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得來說清邁周日夜市街

是由東城牆ThaPae Gate往西延伸至 柏邢寺為主幹道

然後向北向南巷道延伸

範圍幾乎含括一半的古城區

儼然成為清邁主要的商業經濟命脈

DSC_0585.JPG

我特別喜歡這個時間

整個城市因為人文薈萃而精采

不光是熙來人往的觀光客得以滿足

也充分展現了當地泰人無限生命力

有人說這裡的生活態度 สบาย สบาย (翻譯的好就是輕鬆度日..XD)

但我想他們是更重視當下

無須要用過多不必要的價值觀套用在這個城市

也因為它的與眾不同

才會讓我們得以在此相聚....

 

<貼心叮嚀>

每周六日晚間六點,街道會播放泰國國歌,若您剛好正在街道上,當個好客人,一起立正站好吧!

以及封街區域嚴禁抽菸喝酒^^

更多夜市美食小吃因為太過精采,決定下篇再介紹!耐心~耐心~才會成大器!!!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