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一個人的晚餐,多了小插曲。

自從前兩周清邁天燈節的當晚
無意間發現這陽春小吃店舖
爾後便常常三天兩頭上門
老闆娘短小精悍又熱情
身高恐怕不到150…
她習慣了我一個人晚餐
不會與我閒聊
也不讓其他泰男客人騷擾我
直到今晚沒有其他客人的星期五夜晚
很顯然大家都去狂歡吃大餐了
她默默的坐在我對面
我不知道我的哪個句子
引發了她無法抑制的滔滔不絕
英文泰文夾雜
開始訴說她這四年不怎麼浪漫的三角戀曲
芝加哥男友與寮國姑娘加上清邁姐
我想這個故事有些擁擠

我只是默默的低頭享受她親自料理的美食
即便只是一碗傳統泰式湯麵
也可以滋滋有味
不斷的點頭示意我還有在聽
其實思緒已經飄蕩老遠
不是我沒有興趣聽
而是我反感這劇情

就我感受到的這位女性
可以獨立打理裡裡外外
稱不上景緻但也有自己的風格
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廚藝
每個經過的異國旅客她似乎都認識
可以熱情的寒暄打招呼

但今晚只需要有人聽她
一直自言自語的說
ไม่เป็นไร  ไม่เป็นไร ( it's ok. it's fine.)
企圖催眠自己

我看到眉宇之間的寂寥
也看到再堅強的女性
都有這一面過不了的關

想起了我的隔壁房鄰居
前陣子她那匆匆一撇的旅途戀曲
開始到結束迅雷不及掩耳
傷心欲絕泣不成聲的畫面
我記憶猶新…
即便不能理解那過度投入的情緒
陪伴與傾聽是我惟一辦的到的事

這些年來在外面漂流慣了
理性始終戰勝昏眩無力的浪漫
不知何時就悟出的道理
“多餘的Mr.Mistakes只會空虛了自己”
與其說是獨善其身
不如說是珍惜那無可碰觸的心靈
我享受在異鄉的生活
因為所看所聽所聞所感受都是新奇
打破陳規才有新的覺知
對我而言那是更有意義的精神層次

我不知道那位啟發我、驚艷我的電光石火
何時何地會出現
在此之前…我想一個人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