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大選開票的第四天,各種選票開票作票詐欺事件,甚囂塵上、層出不窮,手段更是五花八門、不拘一格。我很難置信這樣史上巨大的選舉醜聞,會發生在最具民主法治典範的泱泱大國?!但我今天不是來討論選舉弊端,那是我無法加以證明的事。我想談談這些年,自己如何被媒體潛移默化的演變過程!或許我的故事也正發生在你的身上!

2016年秋末,我已經在泰國清邁住了三個月,享受著與世無爭的小日子。那天早上結束了兩堂泰文課;中午按習慣跟一位日本同學一起悠哉的午餐並且複習泰文;下午三點回到住所等待我的瑞典籍瑜珈老師,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美好!Anna老師一進門我就瞧見她的焦慮,中文這麼難學習都沒瞧見過她皺眉呢!她說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束了,川普Donald Trump當選了!!!(換我內心OS:他是誰???)Anna老師之前在瑞典是金融理財專業人員,她說她的投資標的是美金,很擔心這位失控的新總統會導致美金走弱造成她的投資損失,這兩年她得以雲遊四海、四處旅遊的盤纏,全都靠這筆投資呢!

她話一說完,換我眉頭深鎖了!我都還沒來得及認識這位仁兄是誰,就已經要給差評了!我們彼此做著拜月式,雙手合掌伸向天空,卻各自幻想著自己的美金投資快要被誰摸走了呢?

就算我不是個政治狂熱分子,2016年底至2017年網路新聞話題,總是圍繞著這位連里長都沒幹過的政治處子、綜橫國際商場的鉅子,曾經是個演員選美主持人跨足政壇的事蹟,不用點進去看影片還是文章,光是看標題就大概知道內容,嘲諷貶低居多。更別說希拉蕊敗選之後, 民主黨就像被狠狠地抽了耳光!繪聲繪影的扯出通俄門事件,美國主流媒體鋪天蓋地的新聞標題,一直糾纏著這位剛上任、白宮椅子尚未坐熱的新任總統,甚至搞到要彈劾他!

我因為需要培養全英文環境,以免離開菲律賓生活之後就對語言生疏了,偶爾看看BBC,CNN, NYTimes , The Washington Post…,及追蹤幾個美國的Youtuber脫口秀主持人,其中一位非洲裔,名為Trevor Noah。他每天口沫橫飛詆毀川普,嘲笑這位老先生稀疏的怪異頭髮,嘲笑他的口音,他甚至說堂堂一位美國總統怎麼連CHINA都可以唸成VAGINA…

(川普先生!對不起!我當下聽到這裡認真大笑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他提到的事, 說川普跟俄羅斯關係匪淺,俄羅斯幫助其上位肯定有那麼一回事,還說川普是個好色狂魔,熱衷享受 ”Golden Shower”…🔞

我聽到這裡還真不明白這是什麼東東,特地求了谷歌大神辭典,真是毀三觀ㄚ!但現在想想,這位脫口秀主持人當時連打馬賽克的影片或是照片都沒有, 卻是一副煞有其事,他人在現場觀看的模樣。不知道這位Youtuber後來改變風格了沒有,今年年中我取消了對他影片的訂閱。

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我忙於歐洲自助旅行,每天都在安排行程規劃,沉溺在美麗的古羅馬建築風格都市景觀與千百年歷史古蹟之中,大西洋那一頭的事,只要確認投資的美金債券還在,我便沒再特別留意。

日子快轉到2018年末,我已又飛到世界的另一頭~南美洲!在智利僅待了一周時間,其中一次的Free Walking Tour,我遇見一位身材纖瘦修長的美國年輕女孩,遠遠看到她朝我們的集合處走來,搞笑的事:距離幾米路程,她突然停下腳步,脫下她的桃紅色羽絨衣,因為她跟我徹頭徹尾的撞衫了!我們倆都恰巧都穿了桃紅色羽絨衣、黑色內搭褲及黑色球鞋…I feel sorry for her…想化解她的尷尬,主動湊近去跟她攀談,意在鼓勵她將外套穿上,當時室外溫度只有10~15度左右吧~身體經不住發抖著,別逞強了!我們有著類似的流行品味,不是挺好的啊!~她撇嘴微笑著再次穿上外套,稍微小聊一番,她目前在英國攻讀碩士,趁著學校放長假來智利旅遊。後來我們的澳洲籍美女導遊見差不多人員到齊,組織起大家後,請每一位旅客自我介紹。輪到她的時候,她說她來自英國…走過幾個路口,導遊正在講解某棟建築物的小故事,這位美國女孩靠近我身旁小聲解釋,她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她的真正國籍,是因為她的總統每天博國際新聞版面,並不怎麼光彩…我試圖想開口安慰些甚麼,似乎無濟於事。

讓我們回顧一下真相!2017年至2020年初期,美金波動其實是穩定成長的!而之前美國主流媒體最愛拿來說事的通俄門事件,已於2019年四月美國司法部公布調查報告,無任何資料顯示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和謀。但是面對事實的真相大白,這些主流(左派)媒體都噤默了!就如同現在!就跟2020年的現在一樣的噤聲消音了!將自己的總統在白宮發言直播無情切斷!將自己的總統的推特帳號限制流量!臉書不甘寂寞加入封鎖言論自由的行列!我才明白過去他總是喊著Fake News! Fake News!寧願在推特幹起自媒體的原因。我才突然驚覺整個世界都在霸凌這位滿腔熱血的老人!別再說這位推特治國老人獨裁,媒體才是真正的獨裁者!當媒體自當裁判法官,任意主宰言論走向,就已經失去了公平公正公開的新聞原則!

(圖片取至大紀元新聞)

這是一篇我的懺悔文!我需要面對自己的錯誤!是的!我不是美國公民,甚至過境美國機場我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我的喜惡與否,川普根本感受不到(除非我也發個推特給他)!但在我無心之下,所接觸到的訊息,都是荒謬且錯誤的!就算是我沒有選票可以左右撼動大局,也無法接受自己被媒體操控了、混淆了判斷!曾經我也跟著大夥一起笑謔這位不愛戴口罩的固執老人;曾經我也跟著媒體一丘之貉,覺得川普打算派軍隊鎮壓BLM遊行的百姓是專制的!但事情的真相是這些遍地開花抗議的民眾,是一群背後有黨派支持的暴徒,目的只為了影響選情!打、砸、搶造成社會動盪不安,許多州的警力資源嚴重不足,無法保護民眾安全!濫用自由就是傷害法律與秩序!

十月一日川普染上肺炎病毒,我發自內心的為他祈禱!十月十日總統醫療團隊宣布他健康無慮!他即刻馬不停蹄地四處奔走,為了他的連任之路!話說到這,他真的是為了繼續當總統而賣命嗎?最近看了有關他決定從政的紀錄片,他早已是個富可敵國的商界大亨,龐大家族企業,兒女子孫都是成功人士。是為了拯救已經深陷泥沼的政黨,以及他所熟悉的華爾街金融業已被赤化;最重要的關鍵是被歐巴馬公開場合冷嘲熱諷~我想任何人都無法接受被一個執政八年,卻毫無作為又軟弱無能的人給當面嘲諷吧!~真是頑固又直率的老人!在他當選沒多久就跟我們的小英總統熱線電話,就可以知道他的狂妄與不受控制!這點我欣賞!

How tweet it is: Twitter backs down, unlocks Post's account

十月中旬爆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兒子硬碟醜聞風暴,主流(左派)媒體一律不報導!只有New York Post刊登,並且在推特上同步刊登新聞,推特進而封鎖其帳號!!!

https://nypost.com/2020/10/30/twitter-backs-down-agrees-to-unlock-posts-account/

美國建國至今,始終在扮演著世界警察的角色,維護著世界的和平!而今美國陷入了開國以來,南北戰爭之後,最嚴重的分裂危機。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只是美國的內政問題。讓我們來翻閱歷史!自二戰之後羅斯福艾森豪、尼克森、卡特、雷根、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及川普,每一任美國總統對中的態度都影響著對臺的政策!就連遠在1860年代,林肯蓋茲堡宣言(Gettysburg Address)也可以深!!!我雖不是政治、經濟、歷史學家,但我至少現在知道,不要再讓自己成為網路社交媒體的玩物!令人汗顏的是,現今台灣的許多國際新聞報導多是依據美國主流(左派)媒體內容,失去立場中立的原則!人無完美!但某些媒體總是報導其負面消息,不探討其原因!那就有失偏頗!身為世界公民的我們,理當多方考證、多方核查!資訊爆炸的年代,自己決定將何種資訊放入腦袋!

天佑川普!抽乾沼澤!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美國總統與中華民國之關係:https://www.lib.thu.edu.tw/newsletter/112-201101/page06.2.htm

* drain the swamp,字面上為「抽乾沼澤」,起源於瘧疾大規模傳播的時代,指抽乾沼澤、溼地,才能消滅傳播疾病的蚊蟲傳染源,後來這個詞被用在政治上。川普經常用這個詞,示意整頓華盛頓過去腐敗的政治生態。

(攝於Arequipa, Peru)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