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剛過了寧靜的萬聖節,若不是白天撇見整個社區唯一一位穿著蝙蝠俠裝乾過癮的小男孩,我幾乎不記得去年此時,家家戶戶牽著自己的孩子們,盛裝打扮去參加活動的熱鬧…也是這天下午捎來一封簡訊,祝福我生日快樂!她提及去年我們一起到La Plaza de Armas廣場參加變裝活動。是的,我想起來了!這位幸福洋溢的祕魯女孩與她的高大挺拔一米八法籍男友,開著休旅車環中南美洲旅行,在我們民宿住了四晚,我們一起切了蛋糕,也一起在廣場上留下不少爆笑合照。今年三月中開始實施戒嚴封城,她們一度困在祕魯最北邊的偏僻郊區,動彈不得數月,曾經有食物採購困難的狀況...而今Arequipa 白色之城,沒有了煙火、音樂及喧囂人潮,整座觀光之城一片死寂。回憶像似風沙,吹得我睜不開雙眼。

2020年,這場肺炎病毒風暴,究竟改變了我們甚麼又影響了我們多少?

當生活陷入了一種無法預知的恐慌狀態,該將心理的寄託交給誰?何時全球正式解封?不知道!何時有疫苗?不確定!就算有,也不知是否百分之百有效!何時可以再次開啟大門,歡迎海外遊客入住?無人知曉!何時有班機可以回家???我毅然決然的遠離家鄉,飛越了半個地球,卻無法輕易的掐算出返家歸期…

所有的疑惑找不著答案,情緒急於尋找出口。於是,我滿腹期盼著美國大選11月3日!有確切的日期,有目標可以盼望著答案!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克盡職守地捍衛著我所謂的正義!我看了每一個分析報導,為了理解真相,不再輕易被主流媒體主導,甚至翻閱了中、美半百年歷史。過去我是政治白癡,現在我重新學習所謂的左派右派,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差異,這對我這個只知道藍色綠色,連台灣有哪些黨派都搞不清楚的人來說,真是十足做了門功課!我認真地以為:所有的人都該清楚那深入政黨的黑手操控新聞媒體、社交媒體輿論的目的,卻刻意忽略了人性(Human nature)的複雜度。當我的利益與你的自由起了衝突,對與錯的是非道德, 盤根錯節不斷在拉扯!即便數百年來所立下的法律,竭盡所能的抑制可能的惡,仍舊約束不了人性的七宗罪(7 deadly sins)傲慢、忌妒、憤怒、懶惰、貪婪、暴食及色慾。所謂的馬克斯列寧主義、社會主義,不就是利用這些人性的黑暗面弱點,進而操控人心?這不只是一場選舉,這是一場世紀善惡之戰!這數周以來,我不斷對天禱告,我衷心祈禱老天爺對人類的懲罰,可否到了盡頭!但似乎上天另有安排…一夜難眠,深怕在我入睡之際,風雲瞬間變色。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還有更多的灰色地帶。

(攝於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Arequipa,Peru)

2020年之前,我跟一般人沒甚麼不同:偶而當個傻白甜,以為歲月靜好,四處旅遊打卡美食照,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直到我的生活備受影響、經濟收入被迫終止、行動自由被侷限,甚至於健康安全備感威脅;我不會自認倒楣的黯然接受!我會去尋找真相,究竟是誰造成的這場世紀病毒悲劇?其背後的目的是甚麼? 誰可以挺身而出為弱者發聲?我願意為救世英雄鼓掌喝采!向反人類罪犯同聲譴責!當我們都選擇了噤聲,那便是沉默的惡。

儘管取笑我這個只能敲鍵盤、拿畫筆的平凡女子,知道真相又能如何!?我只是不想成為那片造成雪崩還自以為無辜的雪花。嚴冬將至,感受到了嗎?

 

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

雪崩中,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責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4zl9k2v.html

波蘭詩人: 斯坦尼斯洛(Stanislaw Jerzy Lec)

<波蘭原文是:Żaden płatek śniegu nie czuje się odpowiedzialny za lawinę。>

 

歷史正在殘酷的重演! 文章撰寫到此時,美國大選依舊陷入膠著狀態。這場邪惡與正義大戰,恐怕不是三兩天可以ending... 🙏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