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邁生活近五個月
生活步調很顯然改變許多
做什麼好呢?探索吧!
除了偶爾租單車瞎繞
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靠著兩條腿
在清邁古城裡面走動
 
一切都靠經過哪裡進哪裡的直覺
對我而言
清邁沒有秘密
在清邁的我也不想再有秘密
 
Angel's Secret
Angel%5Cs Secrets in CM02
洛神花茶
是我在這間店的緣起
就像多年前我說
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做的完美
就是一種生活藝術
也因為這個小巧精緻茶組
讓我願意日後再上門

Angel%5Cs Secrets in CM07

我想這是天使的招牌菜單之一

我很喜歡的輕食料理

蘑菇青椒紅椒與雞絲歐姆雷

Angel%5Cs Secrets in CM01

隔沒兩天又上門

想瞧瞧還有啥美麗的料理

烤雞肉與鳳梨什錦蔬菜沙拉

又再次驚豔了我的視覺與味蕾

Angel%5Cs Secrets in CM00

一週光顧三次

我想老闆也應該要出馬見我一面了吧!^^

鮪魚辣味卷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份量恐怕是兩個人的

相當爽口一些些辣椒只是刺激口感

我記得我只吃了一半

另一半打包晚餐了

相當物美價廉輕鬆解決兩餐!

Angel%5Cs Secrets in CM03

某日的午後

我想緩緩我的腸胃

太誘人的菜單不利於我日益圓潤的身材

就來杯午後coffee Latte

可愛之處是不僅是送上了咖啡

也配上一杯爽口中式茶

我該說它是鴛鴦組合嗎?

Angel%5Cs Secrets in CM05

Angel%5Cs Secrets in CM06

關於生活這件事

我在清邁領悟許多

有人說這不是真正的泰生活

是營造出來的環境吸引觀光客

但我個人觀察是這是Real Thai

是心態而不是裝飾的外在

我的泰文老師課堂上驕傲地說

她們北泰人生活很愜意

因為物資不虞匱乏又自產自足

再加上氣候終年宜人

經濟發展都比鄰近國家成熟許多

我認同我感受

不刻意討好也不刻意接近又保有適當禮儀

一句สวัสดี (三碗豬腳)只是為了讓你知道我的善意!

 

在清邁生活的第二個月

我的韓籍泰文課同學SK分享他的想法

他說他選擇了清邁與曼谷開店做生意

而不是菲律賓

是因為他認為人不需要低就自己奉承別人

就算是服務業也有屬於自己的格調

他比較欣賞泰人的自我

我想我明白了他的語意

我們各有遠離家鄉的理由

都是借住他鄉的旅人

衷心感謝提供我安心生活的環境

讓我的家人與朋友不至於太過擔心

究竟是哪些元素成就了這一切

我想這就是清邁天使的秘密...

 

地址Mun Mueang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開放時間
 
星期日 07:00–16:00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07:00–16:00
星期三 07:00–16:00
星期四 07:00–16:00
星期五 07:00–16:00
星期六
(跨年日)
07:00–16:00
營業時間可能不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