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邁入了三月,月初民宿新來了兩位打工換宿的朋友,Cindy來自法國Gabriel來自義大利!Cindy愛起司,Gabriel愛披薩;女孩甜美,男孩俊俏!但他們彼此不認識,前後差了一晚的時間報到,他們倆原本的盤算不約而同都是待個兩到三周的時間,到三月底再看看想去哪兒,不過~”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而我也隱約感受到肺炎病毒已漸漸逼近,預約的客人異常零星,市中心街上的外籍遊客銳減。。。依然沒有人戴上口罩。

mi mariposa.jpg

Cindy剛抵達的前幾天,看我一直畫個不停,她好生羨慕,問我可否教她畫作。我其實只是誤打誤撞的半仙,並沒有真的學過畫畫(我們真的不能把國中的水彩美術課拿出來說!那都是鬧著玩的!XD)我鼓勵她試著從簡單的線條畫開始,上網找喜歡的圖揣摩一下,慢慢就會了!沒想到她很趕時間並沒有慢慢來這回事,飛快進步中呢!我都看不見她的車尾燈嘞!日後再有人跟我說不會畫畫,恐怕我會大怒唷~不要再謙虛啦!

有天我們聊起了台灣成了全球抗疫典範的話題,她說其中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台灣使用人臉辨識系統追蹤確診病患?!聽到這裡我都嚇傻了!!!連忙解釋了好一會功夫但我又怎麼能責怪她呢?我自己對於法國的認識,不外乎他們那位年輕帥氣又有些傲嬌的總統以及有事沒事就罷工的國情好佳在的是,誤會我這裡止步!!!

cindy dibuja.jpg Cindy dibuja 1.jpg

或許是這顆神秘的能量石,給了她無形力量,畫完之後就打通任督二脈了!!!每天早晨做完家務之後,就埋頭畫畫!畫完一件作品又問哪裡還可以畫?結果屋主Chamo給了她三個大型垃圾桶蓋子~XD

IMG_2357.JPG

(從此我們的垃圾桶變得好看啦~)

說起這位義大利帥弟Gabriel,他真的是個奇耙!第一天上工就弄斷了掃把,第二天緊接著弄壞拖把~目標48小時內要把民宿給拆了的樣子?!順便把屋主搞瘋!哈

我調侃他是Superman,手輕輕一揮啥都毀滅他在三樓清理,我在一樓就可以聽見掃把啪~啪~啪~下一秒就會聽見屋主Chamo的叫聲"Tranquila! Tranquila!”。。。也好我不喜歡屋子太安靜XDDDDD。他綽號還真不少,三天內沒注意糖罐子就會見底I call him,”Sugar Boy”!而且我要喊得很用力才會得到他的回應,他的樂趣就是窩在床上看卡通與打電動!孰不知已是25歲大男孩啦!直到相處十天後,屋主Chamo去他的八人合宿房準備放置乾淨的床單,發現他正在跟某個人手語視訊!這消息倒是嚇到了我們,也讓我們很過意不去!原來他戴著微型助聽器,他不愛長時間戴著,尤其是工作的時間。這就解釋為何成了Superman以及我像個潑婦似的吼吼叫叫(但其實他還是聽不見XD)

關於疫情我與Gabriel也曾有些小插曲;我們都記憶猶新,歐洲最早淪陷的重災區是義大利,Gabriel某天早上發表感言說歐盟都不伸出援手只有中國派員及物資幫忙?!我再次傻眼!這些善良單純又浪漫的歐洲人,遠遠不能理解另一個世界的黑暗吧?!我當時只給他一句話:"Everything has its price. Nothing is free."果然一週後他自已看到新聞說了中國作假造勢...

pizza boy Gabriel.jpg

時間悄悄又過了一周,期間有幾個歐美客人聊到肺炎疫情,其中我比較訝異的是一對捷克情侶說:中國疫情經過兩個月武漢封城之後,已經控制住了!所以全世界應該不用太擔心?!同樣看國際新聞,為何解讀會有如此大的落差?!祕魯在三月第一周有了第一個確診病毒個案,短短一周時間數字像等比級數的暴增,祕魯總統緊急在三月十五日的中午新聞發布公告:於三月十六日凌晨起宣布全國Lockdown兩周(爾後我們聽了無數次再延長兩周。。。)簡略而言,即日起停飛國內外航班,停止國內大眾運輸,國內的所有人包含外籍遊客都不能離開住家或飯店,每戶一人可外出至規定的距離範圍內生活飲食採買,實施宵禁每日晚間八點至凌晨五點禁止外出,強制性外出時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不得群聚。。。等等。而且從新聞公告到生效不到12小時!!!!!

我突然同情起了十五號的早上才離開的加拿大25歲女孩~Katrina。住宿四天的期間,她都遵照了我的建議安排每日活動。第一天去了我推薦的Free Walking Tour,之後也去了我愛的咖啡館,還結交到了新朋友;第二天去了我幫她報名的天然保護區一日遊,她開心的追逐著上千隻的羊駝,拍了無數張美麗的照片;第三天她報名了有機巧克力課程,還帶回來一盒她親手製作的十來種不同口味!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Forrest Gump

第四天她原本要去泛舟,但是考量到前夜的瘋狂豪大雨,河水過於湍急,被我給勸阻了!山不轉路轉,我推薦她去城市的另一頭小山丘俯看整個市景,做最後的回憶!她是音樂創作者,還是個歌手呢!每天晚上她會大方為我們演奏烏克麗麗儘管她的強項是吉他,並開放點歌!!!她不諱言地說她會各種樂器,男友是音樂製作人,忙著工作所以沒有一同旅遊,但她俏皮的回說: 一個人旅遊才有趣啊!這女孩我欣賞!!!但我明明沒有建議她Lockdown的時候去Puno!一個讓我高山症發作兩次的高海拔寒冷城市!

katrina play ukelele.jpg

於是,我們望著窗外,一部又一部的軍隊車來了!灑水消毒車也來了!一副煞有其事!正當我跟屋主Chamo惆悵著恐怕未來的日子只能跟CindyGrabriel打四人橋牌,上天派來了天使,而且是騎重機的唷!

愛駒 (2).jpg

這三台重機騎士堪稱幸運,趕在戒嚴時間生效前,分別抵達了我們民宿。五位都來自哥倫比亞,但他們彼此互不認識,緣分也就此而起。於是我們一同開始了Quarantine無窮無盡的居家隔離!但我從沒想過會那麼精采!我們遵守著防疫生活公約;保護彼此,溫暖彼此!

若是大家早起的時間差不多,那就一起來個早餐會晤!中午的時候那些熱血青年會一起做運動或瑜珈,他們永遠叫不動我,!我總是用需要準備大家的午餐逃過!於是乎,每天思考著不同的食譜,成了我的日常。瞧著大家大快朵頤的享受著,是一種被肯定與需要的滿足!

Chamo家總是飄來烤麵包香。厲害的是每個人都可以綻露身手,Cindy的蘋果派及乳酪蛋糕,Pablo的小麵包,Gabriel的無鳳梨Pizza及綜合水果派,SantiagoAndrea的起司火腿蛋烤土司三明治以及Chamo的馬鈴薯起司烤千層。。。他們身材還沒走樣,我已經橫了地球一圈半!!!

cake boy Gabriel.jpg  cake tea time.jpg

cindy cake.jpg  Pablo pan.jpg

WuTa_2020-04-20_15-08-54.jpg

(瞧Chamo得意的模樣,是開心送給大家5公斤的禮物@@)

 

傍晚六點漸漸成了有些晚的Tea Time,我們圍坐一起話家常,像家人般的陪伴。我知道他們認真想念家鄉,原本只想在聖誕節之前,休個三個月的假期,駕車一路南下智利與阿根廷沿途旅遊,北上祕魯已是即將結束行程倒數計時中。誰也沒料到會遇上這場病毒浩劫,兩周又兩周的延宕,新聞讓人沮喪,但他們從不皺眉。我能在樓下聽見他們的樂器彈唱,我能感受到他們賣力運動地板隆隆作響,整日熱情拉丁搖滾音樂不間斷播放,身材姣好的Andrea動感有氧舞蹈從未停歇 。。。

四月中,幸運的Gabriel在義大利領事館的安排下,包車包機離開了!這個話不多的帥弟,離開前要求Chamo幫他修剪頭髮,果然是很注重門面的義大利人!

cut hair 3.jpg

他這一走,引起了濃烈思鄉的漣漪,每個人都想回到原來的生活步調,回到家人與愛人身邊。於是他們透過各種管道幾乎天天打爆領事館電話,得到一個突然的小道消息:明天五月一日午時有一班神秘班機從Areuipa飛到Lima首都,不能預約只能現場候位,於是他們與Cindy隔日一早匆忙打包離開,留下他們的三台愛駒,委託屋主Chamo日後幫忙寄送回哥倫比亞。

IMG_20200502_162518.jpg                                                                                                   

不長不短的四十七天,我已習慣了吵鬧。他們離開之後,瞬間整個城市悄然無聲彷彿沉沉睡去;安靜到可以清晰聽見樓上風鈴響,安靜到可以聽見我淚水滴落的聲音。

IMG_20200518_134613_811.jpg

2020年這世界已顛來倒去數百回,Misti火山始終穩定與平靜。唯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得來不易的自由空氣。

  

此篇獻給這些樂觀的勇士!他們也終於在六月十二日下午順利搭上從Lima到哥倫比亞波哥大的包機!前前後後90天的返家之路,很高興曾經與以為伴。這世上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上演著,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到家的懷抱!也衷心希望這個可怕的病毒可以早日得到控制~我也在等待我的返台之路~

IMG-20200612-WA0006.jpg

(拍攝於六月十二日傍晚六時波哥大機場)

0615Peru.jpg

#待在家,勤洗手,戴口罩!!!!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