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taya whole strand line.jpg

哈!離開近一年

再次動筆寫宿霧旅遊遊記

也算是個給自己及朋友,回宿霧的開場白!

才剛回來一週便受邀參加朋友的朋友的家庭旅遊

本著怕週末沒事幹以及發現"自己的部落格"竟然沒有寫過Bantaya island...(我不是已經去過兩次!?)

所以啥米也不過問

跟上隊伍就對了!!!

 

週六清晨五點天還沒亮

我便搭機車出門到集合地點赴約

Lauplaup cityCebu North bus Teminal

一大清早是肯定不會塞車

大約25-30分鐘車程(平日白天的話40-50分鍾)

但是也要有taxi可以攔...==

建議是事先預約好Uber

(順便幫uber打一下廣告~UBER 真好用!!!!)

cebu north bus terminal.jpg

於是乎我們三個阿呆硬生生錯過了早上六點的空調巴士

再來就要等到八點了

我們只好選了窗戶開開享受自然風的巴士...四~五小時!!!

人數夠了或是司機甘願了就上路

無空調的車票一個人132php

有空調的160php

憑學生證另有折扣

但我們三個老到牙掉...所以省略!

to bantaya bus and ferry schdeule.jpg

約七點左右上路

途中停停走走市區沿途載客

一路載到人滿為患

路上司機停了兩次給大家小解

就這樣左搖右晃...單一車道時不時閃開時速只有20~30不到的三輪機車

這個情境基本上在宿霧本島每一個遙遠的景點已是司空見慣

要當地政府撥經費拓寬馬路到兩線道

是漫漫長路~

所以我們青春有限,就不要抱怨!享受沿途風景吧!!!

bantaya ferry.jpg

大約在12點抵達Hagnata port

剛好趕上12:30 啟航到STA FE port (in Bantaya island)

單趟船票一個人180 php

on Bantaya ferry.jpg

這個往來宿務本島及Banataya的郵輪真不小

看著這台Ceres空調巴士也上了郵輪

我內心吶喊...怎麼不等我就上路!哈!

bantaya port.jpg

坐船抵達Bantaya大約40~50分鍾

今天天氣相當清爽宜人

海風吹來是陣陣涼意

不是熱呼呼的黏稠鹹~非常符合我們要的旅遊心情

bantaya birthday party.jpg

話說我好像是參加朋友的朋友的家庭旅遊

所以要入境隨俗

他們吃啥我吃啥

他們玩沙我玩沙

ps. 菲菲家庭女兒好多ㄚ

KIDS PLAY SAND.JPG

一切就是意外臨時現場booking海邊飯店-Sofia beach resort

朋友體恤我們嬌貴不耐熱

所以就近找了這間一晚1500php的空調房間

硬體環境相當樸實

不過有大片的開放白沙灘以及小茅屋提供遮陽休憩午晚餐

這樣兩天租用 400 php

BANTAYA TRIP.jpg

這是趟非常菲式的旅行

意外的參加了他們的家庭聚會以及生日趴踢

再搭配上菲式BBQ午餐 (在靠近MJ SQUARE的餐廳選購外帶)

這一桌的菜餚以及一堆粽米米飯約2000PHP

足夠我們六個小孩六個大人分食

瞧瞧這位熱情如火的歐斯汀(乳名~海王子)奮力起舞討壽星開心~XD

bantaya play with kids.jpg

我其實不怎麼有小孩緣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彼此都是相敬如賓

但是這團小孩3~5歲不到

喜歡跟我大眼瞪小眼嘰哩咕嚕講著我聽不懂的宿霧話

我用英文回應只換來一陣四目交接與莫名的沉默

我想還是拿出她們肯定看的懂得相機

立馬自動靠近~哈哈哈哈!我想這是女性的天性~~

bantaya kids.jpg

過去四年多是跟一群20~30多歲的年輕人宿霧出遊

這次大改風格

也更讓我貼近當地生活

更像當地

我依然是那個嬌貴的城市女郎

但是看這個環境的角度已有些許不同

我學會了欣賞簡單享受簡單

我想這是清邁所教導我的事

bantaya kota beach resort.jpg

我依然怕曬

但徜徉艷陽下已不再膽怯

回家再閉關美白吧~XD

kids around.JPG

看著我這位朋友被小孩們圍繞的背影

著實好笑

我們不諱言的說自己也是個大小孩呀! (至少內心住的那個小孩一直不肯離去)

 

午餐過後的海灘散步

耗盡了大家的體力

入房小睡片刻是基本行程

bantaya MJ square.jpg

我們晚餐選擇在當地著名的夜市街打發

街上餐廳及路邊小吃相當多

也有音樂酒吧

值得推薦的是這家每盤45PHP的菲式餐廳

小小一條街聽說已經開了三間分店

坐下來好好享受海島風情吧

等待菜餚上桌也是門藝術~點餐人甚多,等個20~30分鍾肯定要的啦!

bantaya MJ square restaurant.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已不愛酒吧也不愛吵雜

午夜躺在BANATAYA 海邊

是一種獨特的享受

無光害讓整片星空都為你點亮

適時的遠離塵囂來這座島上快活吧

 

隔天清晨七點便被菲菲朋友喚醒

她們早已著裝性感泳衣準備來個豔陽清涼寫真集

對於菲菲愛拍照的個性也是油然佩服萬分

我們沿著沙灘北上走到KOTA BEACH RESO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的嬌貴個性又出現了

決定留在這間高級舒適的渡假飯店

翹腳享受WIFI海風沙灘美景以及冰咖啡

更有諸多高挺拔歐美帥哥行來走去

養眼也養足元氣

同樣都是一晚1500PHP

我想我下次會選這間

記得事先上網BOOKING

據悉相當熱門搶手

否則也是可以搭帳篷以天地為家大海為鄰囉!

一直窩到中午該回到原來住宿的RESORT準備CHECK-OUT離開

再次展開漫漫回家路~前前後後歷時五小時!!!!

tent in Bantaya beach.JPG

我曾經以為我不會再思念海洋

但是當我去年到了清邁這個不靠海的古老文化城市

那個浪濤聲常在午夜腦海中響起

我當然不是屬於海洋的女子

我只是樂於追求自由的生活

且讓我做個飛鳥飛到每個世界的角落... MY BIRDS.jpg 

bantaya sugar beach and boat.jpg

BANTAYA 究竟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