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是我個人覺得最沒有必要寫的

因為容易到不需要多加著墨

但為了滿足小眾需求

我只好勉強隨筆寫寫   

Just kidding! Nothing serious!

 

坦白說,住宿這件事有許多的外在條件

我認為好的未必適合大家

我認為便宜的也有可能是大家的負擔

但...這是屬於我的生活旅誌

只寫我所經歷的事情

至於符不符合您的方式

就隨緣囉~^^

 

在決定來到清邁之前

我對這裡一頭霧水

從小就不是認真好學的性格

所以要我認真上網爬文...實有困難

在宿霧多年的求生經驗告訴我

哪裡飯店密集多就先住哪裡

所以我用BOOKING.COM的系統

http://www.booking.com/index.zh-tw.html?aid=376438;label=bookings-naam-_8AYv2%2AJmygDPdR_Wt4wKwS35939845727%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3Afi%3Atikwd-65526620%3Alp1012742%3Ali%3Adec%3Adm;sid=1384a88778ec4b646219963201e6915a

 

看了一下地圖功能

決定鎖定古城區內,然後在選擇預算之內也貌似美觀乾淨的飯店!

對我而言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會在清邁停留多久

會不會一下飛機就想速速離開

以及這裏的消費水平食衣住行

都是個有趣的問號

我打算給自己幾天的時間去適應新生活

所以預約了五天住宿

給自己以及這個城市彼此認識的機會

Cozy Inn Chiangmai

Cozy Inn Hotel

今年八月九日我第一次搭乘威航直飛清邁

(沒想到才落地朋友就告訴我當晚航空公司聲明稿十月起停飛!)

傍晚清邁時間九點入住

原本還有些碎念要爬上四樓

但是可以遠望清邁城鎮...我決定原諒!XD

下午五點坐在陽台微微風看夕陽

我已經感受到那清邁如何慢八拍...

Cozy Inn Hotel in CM (1).jpg

Cozy Inn Hotel in CM (3).jpg

畢竟是四個多月前的事情

怎麼也找不到使用前的房間照片

只好讓大家看笑話了!

也順便證明我的來過我住過~^^

房間相當舒適乾淨簡約算小時尚

有液晶電視衛星頻道

也有小冰箱衛浴設備

網路飛快

(其實住久了發現清邁網路品質真是不錯~)

精緻嬌小剛剛好

附近也有7-11走路三分鐘就到!

Cozy Inn Hotel

連著四個白天我都走路外出小探險

傍晚時分再回來翹腳~XD

這一晚住宿將近一千台幣不含早餐

若以短期旅遊來說算是還好

 

Cozy Inn hotel 位於古城區內西南方巷子中

不用擔心小巷偏僻

在清邁其實四處都是小巷

往北走約10-15分鍾就可以到頗有名氣的寺廟-柏邢寺

往南走出南城門Chiang Mai Gate就是當地最大的傳統市場

清晨五點就開始營業

我當然只是聽說~早起向來不是我的強項!

以及每周六晚上六點Saturday street market也是在南城門外這裡熱鬧延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已經打算長住一會

只好動身前往另一個便宜一半的guesthouse

這次我決定移動到古城稍微偏北方的便宜旅店

The Gallery 24, Art Cafe Guesthouse

The Gallery 24, Art cafe guesthouse

The Gallery 24, Art cafe guesthouse

是一棟白色獨棟小洋房

冷氣房雙人床一晚500baht但洗手間共享

這就是民宿的概念

民宿愛爾蘭老闆及泰人老闆娘住隔壁棟

相當熱情會主動分享相當實用的訊息

我在這裡停留了四個晚上

畢竟要住兩個月還是要評估一下銀彈~哈!

錢總是要花在刀口上,是吧!

這間的優點就是離周日夜市街相當近

約300公尺的距離

周邊都是餐廳及massage shop

跟我的第一間飯店位置比起來相當方便許多

但...古城真的不大!所以我也不會認為差異有多大!

尤其我很愛走路~呵呵~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短短兩週我已經搬了四個不同的地點

總算在學校報名之後

塵埃落定

我後來選擇了離語言學校AUA最近

走路3分鍾就到的Guesthouse

因為它有提供月報價

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美麗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最方便

有自己的小陽台及衛浴

還有庭園花園及兩隻和善的狗

午後還會有涼風穿進房間

目前我還在這裡居住

請容許我賣個関子

我稍微介紹周邊環境就好

九月的清邁還是雨季

瞬間豪雨更顯詩意

尤其是一隻眼巴巴望著妳的狗陪伴一起午餐

Friday night market in 攀安寺


每周五的下午這間攀安寺廟就會有擺攤

規模不大比起周六及周日夜市街來說

但總是離住宿地點相當近

偶爾出來小逛街當運動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會覺得沒必要寫這篇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一旦到了清邁

許多事情都是顯而易見

甚至是旅遊行程套裝

所有的住宿地點

都一定會有海量的免費文宣手冊及地圖

中英文都有

清邁已經被我評定為:

最適合女性單身旅行及英文程度zero也可以通行

但…忍不住插題外話:到國外旅遊還是遵守一下國際禮儀…英文或泰文擇一,講不好沒關係,至少展現誠意。

回到正題…光是從我住的地點往北走小巷子到傳統市場約10-15分鐘路程

到處都是提供住宿的旅店

我當然是無法一 一都住過

有按日報價也有按月報價

城內guesthouse價格約在

7000-15000 Baht/ month


也是可以考慮住在城外的guesthouse

價位會便宜2000-3000 Baht

或是個人的公寓出租套房

想要知道這些巷子裡的事

就是要來這鑽巷子找樂子


我是因為貪圖城內方便走路可以上課

班上只有我住城內

他們都開車或騎機車或騎單車

這也是省荷包的方式

DSC_2473.JPG

DSC_2472.JPG

DSC_2471.JPG

DSC_2470.JPG

DSC_2469.JPG

我相信願意一個人置身異鄉的旅人

會更想親自走訪

這其實跟語言能力無關

是勇氣與冒險

既然已經選擇踏上旅途

請給自己力量去探索新知

妳會找到屬於適合自己的小天地...

 

Chamni Norakan Mark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