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1月中旬

清邁漸漸熱鬧了起來

即便沒有官方的數據

仍舊可以從咖啡廳的日漸擁擠人潮

以及巷弄之間穿梭來回的人群

或騎單車或騎機車的熟手

或是手握地圖及手機東張西望

初次踏入清邁的新鮮人

還有我那原本寧靜的民宿

樓梯間沒日沒夜吵雜的腳步聲

略知一二 ...

 

位於北泰國的清邁

周邊被群山環繞

也被近百座歷史近七百年古寺廟群環繞

天然環境與悠久文化歷史

由內而外的孕育出了渾然天成的清幽

有心人士來此短暫充電靜養心靈

不僅是參訪每一座古寺廟

參加瑜伽與靜坐課程也樂於參與志工團隊

也有追求感官刺激生活的人來此聆樂人生篇章

 

這些來自歐洲及北美各國的遊客

選擇來到永夏之境東南亞國家

享受他們的耶誕及新年假期

有些人除了想擁抱陽光的溫暖

逃開自己家鄉的冷冽酷寒

更有些人樂於留戀忘返著午夜時分

轟轟不絕搖滾音樂,無限暢飲Chang啤酒以及曼妙女郎

恣意於短暫的感官麻痺與One-Night Stand 女愛男歡

Chang beer in CM.jpg

 

一位初相識的英國中年男士Iain

與我恰巧同住一間Guesthouse

他透露這八年來每個冬季接近年底

都會以泰國清邁為主再飛去附近城市

或者中南半島的鄰近國家旅遊


他習慣了住同一間旅店

經年遇到同一批的遊客

跟我敘述了住206號房

加拿大七十歲恩愛老夫妻

每次來這住半年隔年春天飛回家鄉

清晨天剛亮便出門騎單車

標準晚間九點就寢這類的小故事

也描述了之前住102號房好多個冬季的英國98歲獨自旅遊的傲氣不凡老婆婆

甚至我們一起八卦了203號房陌生新住戶歐洲男與不明國籍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高跟鞋女郎

前晚半夜三更激情奮戰數小時的好體力...

餘音繚繞傳遍整棟樓…肆無忌憚。

我不禁在想

這或者也是住在風扇房的樂趣之一

窗戶終年開啟

紗窗擋不住那尖聲高亢

等待涼風吹進也等待凝聽


這是我第一個冬季在這裡

聽著這些寄宿旅人有趣的故事

彷彿清邁成了這群來自北半球季節性候鳥

短暫相遇的約定

Night life in CM

 

前天深夜十點

當我還在努力爬文

樓梯間突然傳來行李箱撞擊的吵雜聲以及走路沉重的腳步聲

我聽見一個老兄激動不已地說:

" Finally! I came back Chiang Mai, I'm in here, in this guesthouse!"

我想不至於愛上這間簡單樸素的guesthouse才是

約莫一個小時之後

我聽見他蹦蹦跳下樓梯的聲音

深夜11點的清邁夜市及massage shop早已打烊

唯有夜店酒吧與7-11還燈火通明

500公尺外的Zoe in Yellow Bar & Night Club

已在聲聲呼喚

我不僅笑了也懂了...又一隻飛來清邁的候鳥!

Zoe In Yellow

 

前夜的宿醉仍在腦海盤旋不去

清邁咖啡館

一杯午後的Expresso

企圖喚起一些些殘留的午夜記憶

Shall I say... See you next year?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