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鮮少上網爬文去看陌生人的文章

就算是第一次造訪的異鄉

(在此大感謝您不小心點閱了我的胡言亂語文章~鞠躬)

我都選擇最笨但是最自己的方式探索新世界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世界"

在來到清邁的第二天下午

我沿著Google map的指示,原本要去找泰文學校的位置

以及順便四處看看這個城市到底長啥模樣

就在幾乎快到學校的前200公尺

我發現了這個花園

原本以為是哪戶忘記關大門的私家大院

仔細看門牌說是welcome to visit

因為庭園太美麗

既然說了welcome

那又何須客氣?:)


khum kafé

Khum Kafe

在這棟白色主樓內有一些歷史畫展

還有一些收藏品

更有可以購買的紀念品

基於本人藝術細胞趨近與zero...Orz

我便不在此喬裝專業

您自個兒來鑒賞

Khum Kafe

我對於隔壁棟玻璃屋咖啡館

可以讓我歇歇腳喝咖啡

比較有幹勁:-D 

店員是一位氣質高雅身材纖細的泰女孩

一口流利的英文

讓我的“三碗豬腳”可以暫時不用上場

我矯情的說不愛糖不愛甜

她推薦我喝冰滴咖啡

我又問推薦的甜點(究竟是誰不吃甜?!)

她笑笑說每一樣都是經典(老闆請對人了!)

後來也就有了這道椰子芒果蛋糕

我並沒有一張挑剔的嘴

有時候氛圍對就是對了

她留我一個人在咖啡屋裡自在

這個室內三張桌就客滿

完全符合做形象口碑的商業頭腦:)

於是乎獨自自在了兩個鐘頭

眼看夕陽西下

忘記了今天出門負有重任= =

清邁輕慢活的生活方式

我無縫接軌的不著痕跡:-)) 

Khum kafe

數日後再次登門

總算是報好了泰文課程

報名之路路遙遙~(途中插曲它篇再述)

她這次推薦我喝清邁特色飲料

蝴蝶蘭檸檬汁

蝴蝶蘭花開滿了清邁

也成了當地天然食材與獨特布染

平凡中的不簡單

也是我領悟到的事:)

Khum Kafe

之後又陸續來了幾次

在課後想來這裡坐坐

偶爾帶泰文課同學一起來捧場

我們看著落地窗外的遊客

來來回回

戶外的那臺復古腳踏車

成了風景的一部分

在旅途的過程中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憩可以平靜

當蝴蝶飛起的瞬間

心也飛起.....ขอให้โชคดี


Khum Kafe

 

Khum Kafe

地址:

117 Thonon Rachadamnoen Alley,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