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泰國早期是大象王國

早期or...古時候運輸工具都是倚賴耐操耐撞擊且承載力十足的大象

終於熬到21世紀不用再那麼辛苦工作了

奇怪的人類玩耍就可以了唷!XD

在宿霧(cebu city)習慣了周末旅遊

就是去island hopping

不過很顯然清邁無島可跳

當然我本身也不是太介意這件事

走在清邁街道上四處都是旅遊套裝活動宣傳單

無非是跟大象老虎之類有關的活動

或是飛簷走壁上山涉水~~高難度活動

眼看我朋友即將飛來清邁旅遊

只好搪塞一個半日活動應景~~"

Seriously....I'm kidding!

"大象玩人類"雀屏中選!!!XDDDDDDD

elephant spa chiang mai

FB_IMG_1473676513787_mh1473689429900.jpg

我住宿的guesthouse老闆娘推薦"被大象玩"活動

她們說這家的遊客回饋相當熱烈有趣

重點是不騎大象!!!!!NO RIDING~

我喜歡簡單的事情

不囉嗦啦~委請民宿老闆電話報名

隔天清晨六點半Dumbo Elephant 的旅行車準時來我們的民宿接上車

車上已經坐滿了八位西班牙遊客

我與我朋友一度以為不小心搭上某龐大西班牙家族年度旅遊

其實大家互不認識分別報名兩個人為單位

從上圖的合照可以明顯的看出:誰跟誰有關係!

或是誰跟誰想有關係!XDDDDDDDD

車程將近兩小時清邁南下

我基本上起床一個鐘頭內話不多

但是不小心坐到副駕駛的位置

熱情的泰司機幾度想攀談

見到我的專有"Anita無表情臉"他也就默默不語

直到中途停車讓我們下去解放以及喝咖啡吃早餐

我才展露出人類應該有的模樣~

上圖的綠油油稻米田

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司機兼導遊兼攝影師

非常專業及多功能~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2).JPG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4).JPG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4).JPG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4).JPG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4).JPG

園區的工作人員會準備傳統泰服給大家穿

以及一大袋的香蕉及南瓜

不是我們要吃的

是大小象!!!!

司機兼導遊說: 象的食量很大,小象一天吃150公斤的食物,成年大象一天吃250~300公斤。

所以可以理解為何牠們一直盡可能的探索每一個背袋子的遊客>"<

(也瞬間懂了我們的活動費花去哪裡)

我為了躲避大象鼻的騷擾

自動貢獻給我朋友Julia去Feeding

我是躲的老遠瞎忙拍照錄影..XD

老天爺~我的膽子應該是遺失在宿霧的哪個海底啦!!!= =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1.jpg

這隻五個月大的小象

樂於四處衝撞疑似穿紅衣服的遊客

看這四個人高馬大的歪國女孩

就像是保齡球瓶一樣的~STRIKE!!!!

我秉持著看熱鬧不用錢的心情

努力笑歪到在地!~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13).JPG

但...恥笑完了別人

看看我自己...下圖我與小象的安全距離

就知道我有多小孬孬~~~XDDDDD

西班牙阿弟幾度想要推我入大象圈

我用河東獅吼功嚇阻~(好像也沒啥好驕傲)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11).JPG

半推半就硬被拉去與大象媽媽近距離接觸

我的臉部直接僵硬與抽蓄= =

我知道大象溫馴無比

我只是不能自己的無知

Don't get me wrong!

我從小就是愛護動物的好心人士(自認~)

只是我不習慣與任何動物有任何身體接觸

就算是我家人曾經養過兩年的狗...但其實我沒有認真的抱過!

Sorry!離開大象話題太遠~

 

在餵飽園區中十多隻大小象

以及陪他們飯後狂奔...或散步之後

Bath Time 到了!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5).JPG

園區挑了一大一小象讓我們幫忙洗澡

瞬間又發現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啦~

放心我沒有入鏡

(也是為了大家的視覺做公益~)

Elephant Park in Chiang Mai (6).JPG

事實上清邁山區挺冷的

尤其是溪水

體感溫度應該不到20度

唯有一直不斷的幫大象潑水刷背

才能保持我們身體的熱能

好深不可測的學問與計謀阿~(菸~)

自然洗禮之後也已經是中午時刻

在簡單的泰式自助午餐+豐盛水果之後

(真的很簡單到我都忘記拍照~~~)

拍個熱鬧團照開心結束了半天行程

FB_IMG_1473688673175_mh1473689577309.jpg

在參加這個活動之前

我個人並沒有特多想法

也有人說這個活動費用偏高

我個人也沒有特別意見

因為這是見仁見智的說法

過程中雖然我外表一直保持友善的距離

但是我內心是悸動不已

很開心可以與溫馴善良的象群共處

不僅可以有機會與各國朋友文化交流

也跟著大家一起坐時光機

回到童年時候的單純熱情

整個園區的歡樂笑聲

是人類與動物的完美

我們愛惜生命也同時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

大象已為人類工作無數個世紀

無怨無悔

適時的給予回饋...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小心意^^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ช้าง

半日活動費用: 1600 BAHT/PERSON

含來回接送/活動費/中餐/攝影(自行在FB存取當日活動照片)

更多活動訊息請點閱以下官方網頁:

http://dumboelephantspa.com/

Contact Info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