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兩週前就規劃了這個輕旅行

但宿霧最近的天氣忽晴忽雨

就算是沒有滴雨的天

也不想讓被烏雲籠罩掃興

總算趕在朋友上飛機前一天大放晴如願到了這裡~Olango Islan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有好奇的問朋友為何想來這座島嶼

他說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是想要離開熱鬧的Lauplapu city以及單車遊島

我們都不是第一次來到這座小島

卻是第一次一起來騎單車

這件事情也讓我默默有些期待

 

我們中午搭車到Movenpick Hotel旁邊的港口-Hilton port

公共船費相當便宜不到20PHP單趟

Olango island day tour (4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Olango island day tour (52).jpg

問說何其啟航

服務人員會說~等一下就開船

但~也悄悄流逝了近半小時

Olango Island day tour (36).JPG

很顯然我們兩個是唯一的觀光客

大家都是採購返鄉

大約20分鐘左右

跟船上30-40人擠一下再吹個海風

聞一下鬥雞味...XD

也就到了

話說這隻漂亮的鬥雞被細心呵護放在寵物籃子中

看來是幫主人賺進不少銀兩

靠港之後馬上就會看到成群結夥的三輪機車

討價還價是門學問

我一直以來都學不會

朋友上場談到一個人25php載我們去租單車

我不能說是載我們去小鎮上租單車

因為很難看的出來是個小鎮。。。

也當然這個價格是不會只有我們兩個搭乘

機車上擠上了六個人

我想這也是宿霧生活文化啦~

這裡比對岸的lapulapu city更鄉村生活

對於騎單車來說

基本上是屁屁massage or off-road 的概念

Olango Island day tour (7).JPG

老闆娘問我想要大台的單車還是迷你單車

(租一台單車約10 php/hour!要押證件!請不要拿護照開玩笑!隨便給對方看不懂的健保卡就行了)

基於不想"雷殘"在異鄉

就算是會沿途被恥笑我也沒在怕!!!

原本以為Gopro自拍會廣角拍到迷你單車

哈~真的太迷你@@

Olango Island day tour (17).JPG

我一路以時數30得速度追趕朋友的車屁屁

瞬間思念起遠在台灣的厲害單車小折~粉紅芭比~

午後我們追逐微風

坑坑洞洞的泥巴路更顯得單車旅行的不同以往

若是太平順

又怎能不時回味津津樂道?!

幾個轉彎與迷路之後

到了 TALIMA BEACH RESORT

http://talimabeach.com/

Olango Island day tour (20).JPG

我還記得這裡

2014年的生日我是在這裡度過

回憶美好肯定要進來坐坐

以及我屁屁真的有點痛...XD

Olango island day tour (53).jpg

Olango island day tour (54).jpg

我們進來點了現摘的椰子汁以及炸香蕉當作下午茶

由於我還記得當時讚嘆Massage的工夫了得

所以肯定追加order 一小時約350 php(小費另給)

我想這是騎完單車之後對自己最好的賞賜

建議可以來住一晚

雖然沒有Mactan island熱鬧

卻是遠離塵囂最好的方式

若是問我值不值得到此一遊

我想我會回答的是:與同好一起旅行上去哪裡都可以!

由衷感謝與我同行的好友

精心安排這次活動

他負責議價,標註位置不至於迷路太遠,以及控制活動時間~而我只記得努力嬉戲!

我想這次旅行的意義,除了美麗風景,更在於之間無以計價的友誼

Olango Island day tour (27).JPG

別顧著享受還要記得回家路呀

最晚一班返回LapuLapu city的船班在6:30pm

我還要再次顛簸上路歸還小單車呢!

為了不增添美麗的意外

畢竟朋友隔天還要趕赴飛機

所以我們硬是趕上六點的那班比較保險

沿著原路回到港口

雖然我聽說這裡可以觀賞獨特的季節性候鳥

但我不是賞鳥專家也不會刻意裝專業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依照時節帶著望遠鏡來看看囉

MY BIRDS.jpg

 

夕陽緩緩西下

照著每個人的臉上金碧輝煌

為我們短暫六個小時的簡單不簡單小旅行畫下句點

Olango island day tour (48).jpg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