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泰國料理已經有無數年

就算之前在宿霧生活
最常光顧的餐廳也是泰菜
今年有幸來到清邁
肯定是要大嗑一番
 
去餐館消費是最容易不過的
而且價位也是平易近人=D> 
或許是住宿的地點
太接近這間Thai cooking school
每回行經過都可以看到一群遊客
在裡面嘻嘻哈哈跟炒菜鍋與搗料甕吭嗆廝殺
陣陣香味可以一路飄蕩到我家門
沒日沒夜…= =
就醬子聞了它一個月
堪稱某種精神虐待
Time to do something! I think!:-? 
 
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
 
報名的方式很簡單
直接了當走進去
問一下料理內容選項及費用
現場繳費就行啦
有分成全天活動及半日活動
有鑒於咱們只是玩票性質
也不確定自己能玩出啥咪
於是乎報名了上午的行程
若是住宿的地點稍遠(3km內)
會安排免費接送…好貼心:)
 
一如往常的美麗九月天上午九時
我與朋友們到了現場
今天一起要玩耍的各國代表如下:
美國情侶/德國背包客兩枚/澳洲高個子美女兩枚/韓國阿姐/日本姊姊及兩位天真爛漫台灣代表
前面泰廚師認真的講解(English only~)
我認真搞鬼
因為我知道我兩位朋友會cover me!!XD
其實聽沒有也沒關係!一樣煮得出來啦~只是差別在像不像以及能不能下肚而已~~~
I'm kidding!

Thai Cooking course (1).JPG

在大家達成共識決定好今天要把玩的菜單之後

我們移動到餐廳後面的開心農場

泰廚師教我們辨認植物

這件事很有趣

讓我想起小時候上童軍課

野外求生課中的可食用植物及辨認有毒植物

(我個人上完野外求生課的心得~就是不要去野外求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再次離題~sorry!

Thai Cooking course (9).JPG

Thai Cooking course (7).JPG

我們都知道泰國菜運用了許多及大量的生鮮香料

檸檬草/南薑/香茅/羅望子/kaffir lime/香蘭葉/Birds eye chillies/萊檬/Round eggplant/香菜...

多到不勝枚舉眼花撩亂

不要問我聽懂了沒有

我只是聽話照做!!!!

Thai Cooking course (8).JPG

好的~在聼完了開心農場講解之後

伙食團移動到當地的菜市場

咱們去認識泰國蔬菜水果!

距離上課的地點只有10-15分鍾路程

途中穿梭清邁寧靜小巷

我一直都很欣賞清邁的乾淨街道

以及家家戶戶都會種植花草

當生活晉升到樂於點綴生活

那就是另一個經濟文化階段

Thai Cooking course (4).JPG

此外,菜市場也有賣一些搭配好的調味料包

有興趣想要回國自己下廚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購買!

Thai Cooking course (5).JPG

兩堂校外教學課上完了

可以磨刀霍霍囉~

無論在家中是當公主還是貴婦還是少爺

在這裡就是一律平等

瞧瞧我那日本朋友監工的模樣

頗有架式唷!

DSC_0969.JPG

這是個一邊吃一邊煮的遊戲

每煮好一道菜就坐下來享受自己成果

也可以與同桌夥伴一起分享(若他們敢吃的話~XD)

DSC_0960.JPG

不僅要自己下廚

還要自己製作獨特咖哩辣醬

將所有的調味食材剁碎

加上咖哩粉

在一起敲敲打打攪和成泥

大家使勁了蠻力

跟台灣的麻糬製作過程有些像

要吃就要付出勞力!

敲的大家香汗淋漓~

DSC_0953.JPG

DSC_0974.JPG

DSC_0973.JPG

DSC_0963.JPG

話說整個活動套餐是五道料理含甜點

(但我的其中一道還沒留下記憶就進了五臟六腑)

大家在第三道已經飽了

吃吃停停的過程中

大家聊天交流分享旅遊心情

閒談過程中美國情侶檔說他們四處比價了泰國廚藝課程

他們的結論是這家的菜色選項豐富且價格合理

我很開心聽到這個答案

因為我只是歪打正著樂得輕鬆

我未必喜歡下廚

但我喜歡和大家一起遊戲

多年好友難得一起出國

可以共同完成一件事

也是另一種樂趣...

 ฉันชอบอาหารไทย 


<活動後記>

費用: 800 BAHT PER PERSON

時間: 9:00 AM TO 1:00 PM or 5:00 PM TO 9:00 PM

地點:有分城內及城外農場(20KM距離)兩種,費用親洽城內School!

地址: 31, 5 Rachadamnoen Rd Soi 7,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http://www.asiascenic.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