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從清邁返回台灣過年

見了多年未見的好友群

大家對我在清邁的生活頗為好奇

我已經習慣大家不爬文的毛病

可能就是年紀越長越不愛看字之類

只好一一告知...究竟清邁是怎麼一回事!

幸好在清邁沒人跟我講中文,剛好可以溫故知新!

至於啥米是9453...之類的新術語我還真的嘖嘖稱奇

 

廢言太多!進入正題

話說住超過十天以上就不該夜夜笙歌一天到晚上館子

更何況我已經悄悄的住了清邁五個月

還是要認分的學習當地人生活樸實簡約

清邁小吃真的琳瑯滿目

我已經有一套自己的每週必吃

street food in CM street food in CM

我在清邁戒掉了在宿務染上的可樂癮

卻染上了水果shake及手沖咖啡癮(咖啡日後再聊~)

請問...一杯25Baht十分滿到要溢出來的新鮮水果

自然甜營養大加分怎麼不上癮!!!XD

多種組合任君選擇!

DSC_0603.JPG

喝完新鮮飲清清腸胃

當然要進入精華階段

street food in CM

street food in CM

或許你可以說它是泰式關東煮我不在乎

因為我愛吃貢丸蝦丸魚丸也愛吃魚板與菜捲

厲害的是這鍋泰式酸辣醬汁特調

讓我每週日晚間都來乖乖報到

street food in CM

street food in CM

street food in CM

street food in CM

不瞞您說我真的還愛吃海鮮

從來不知道為何清邁明明不靠海

為何海鮮可以便宜到不行

而且還莫名的新鮮!!!

總而言之...我感恩就是了!

street food in CM

這攤蜜汁烤雞與油雞我數月來每周日從沒錯過

半隻太多但...看看那個驚人價格80Baht!!!

我通常是點雞腿或雞胸30Baht就可以回味無窮

street food in CM

咦!?它不是檳榔唷

是泰北傳統小吃

用嫩葉包餡,蝦米辣椒,小魚乾,花生粉,薑末,洋蔥...不知名物體@@

一串三個10baht...因為裡面放了我的過敏源花生

我謹謝不敏~哈!

依據我的英勇的巴西妞朋友嘗試

她說一口就想噴淚~畢竟西方人不太能吃辣!!!哈

 

以上介紹的都是在清邁週日夜市街非常普遍的街頭小吃

再來我們回泰人的平民生活吧

Chamni Norakan Market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我住的地方離這個傳統市集相當近

走路10-15分鍾就可以抵達

從上午八點到晚上八點

12小時馬不停蹄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由於離附近的兩間泰式烹飪教室相當近

每天開課每天一堆度仔上菜市場認菜

前幾篇有詳細介紹

請在自己爬一下欸

http://houyoujhen.pixnet.net/blog/post/211585726-%e6%b8%85%e9%82%81%e7%8e%a9thai%e6%96%99%e7%90%86--thai-cooking-course%21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我平均每三天來補貨一次

水果總類繁多

而且一盒綜合水果才20-40不等

對於我這個水果控簡直是天堂來著

小販每次看到我都會笑咪咪

不殺價也不囉嗦一買就是一大袋!

偶爾我還會充當翻譯

(不經好奇...要強國人學幾句英文再出國很難嗎???)

street food in CM-Chamni Norakan Market

緊鄰著水果攤旁邊的這個小吃攤

也是我常常光顧的地點

這笑容可掬的泰阿姐

每次看到我都很嗨

若是我可以聽懂她高難度的泰文

我想她應該是很愛我

因為泰人的消費習慣

一包菜就搞定

我都要買個三包外加烤肉串總共100-150baht就搞定豐盛的一餐

這個一袋又一袋菜餚儼然成了泰國的特色

之前看過外國部落客描述Food in a bag的現象相當有趣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不方便烹飪的外食旅人來說

真是太方便不過了!

一袋約30-40baht不等的傳統菜餚

就可以大快朵頤泰式美食

真是CP值相當高的選擇!

street food in CM

好的,我的壓箱寶省荷包美食,就介紹到這裡!

祝各位 雞年行大運~^^

 

Chamni Norakan Market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