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the.JPG 

直入主題開場照-豔陽下的日光浴

2016年你期許自己甚麼?

我期許了自己繼續探尋有趣的新事物

不辜負身在千島之國-菲律賓

我們提前一個多月

規劃了這個連續三日的元旦年節旅遊

對我們六位而言

這是個新的城市,新的島嶼,新的領域

杜馬蓋地Dumaguete+阿婆島嶼Apo island

都是響具盛名的潛水景點!

於是乎~我們在2016年1月1日上午八點半從馬克坦島(Mactan island)熱血出門去了!!!

我們的司機Sir Jing 卯足了全力,一路南下狂飆

雖然剛上路的第一個小時

下了陣豪大雨

但是我的堅強團隊悠悠的說...

有晴天女神,Anita!怕啥?!

好令人害怕的自信阿~


這是個雨過天晴的故事

幾乎每一次的旅遊

老天爺都喜歡跟我們開開玩笑~XD

Apo island (228)Santander port.JPG 

Santander Port

上午11:30我們竟然只花3小時便抵達位於宿霧最南方的小港口

(一目了然的小~~^^)

我們買了通往Sibulan Port的船票一個人約52PHP

(另有學生折扣記得帶student card唷!)

Apo island (87) on the boat to Dumaguete.JPG 

船航時間約30分鐘,我們稍微小咪一下

杜馬蓋地也就到!!!

一下船我們的旅行車已經在微笑迎接

這是我們的處女行

已經習慣了髒髒亂亂的宿霧市中心

(CEBU Mayor...please read my blog!!!!)

面對這個乾淨清爽的新城市

我們活像是鄉巴佬一路哇~哇~哇~個不停

(不包含我啦XD...)

 Liquid Dive Resort breakfast.jpg 

由於我的旅行社給我的訊息是

Apo island上面的飯店晚上不供電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位在Dumaguete

事實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再正確不過的事情

離港口只有20-30分鐘車程的

Liquid diving resort

比我想像中來的精緻

雖說我很信任我的旅行社推薦的旅店

但是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這間旅店的訊息

只有搜尋到一堆瞎胡鬧的照片>"<

也就讓我們有了臨場感的驚喜~

Liquid Dive Resort.jpg

這是一間小而美的潛水旅店

有景觀餐廳有專業調酒吧有練習潛水泳池

更有潛水中心以及緊臨沙灘

(僅供散步用...沙子粗粗的唷)

也有提供SPA...(但是貴貴,可以省略)

原本擔心三天除了潛水

都待在Resort會不會太無趣

在這裡我要慎重的表達

一旦住進了...便有不想離開的情緒XD

Liquid Dive Resort daytime (5).JPG 

Liquid Dive Resort (2).JPG 

Apo island (103).JPG

當然我們的風扇房就算是白天也很通風涼爽

但是~美景當前

apo island zzz.jpg 

我們選擇了

泡在這裡....前廊的沙發區

當大多數不潛在海底的時光

聽著海風享受微風

也聽著我們自備的沙發音樂

慵懶成了一種理所當然以及理直氣壯

http://www.liquiddumaguete.com/


Jan 02,2016

我們即將面對一日三次潛水的挑戰!!!!

Apo island (145).JPG Apo island (152)explain our diving map.JPG

我們六位上午八點急急忙忙著裝

一切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在確定沒有漏掉每一個設備

BCD/TANKS/FIN/MASK/Weights/Diving outfits

清點完畢後裝箱,同時間也為我們此行三次潛點完整diving map介紹!!!

Apo island (173)our box.JPG 

Apo island (155)get on the boat.JPG

apo island turtle.JPG

Apo island的潛水之旅

讓我們一路追逐五六隻海龜

奇特的巨大的珊瑚礁以及數種魚群,海蛇,海縵

讓我們大飽眼福

那份大家奮力一搏的游泳

雖說咬著呼吸器誰也開不了口

不過大家嗚~嗚~嗚的興奮聲音

藉由海水的傳遞也增添了幾許樂趣

那也是好友彼此的貼心默契

不需要言語

眼神交流便懂

歡樂是需要分享的

那是一種無限放大的情緒

Apo island (221) first diving.JPG


 Apo island (215) Austin diving.JPG

話說到我們這群菜鳥OW

幸好有這位經驗豐富

厲害的潛水員_黑胖先生_幫忙壓隊…

不然教練已經被我整個糾纏住

無暇控管其他潛員

尤其是那個一下海就犯過動的海王子_歐斯丁= =

讓我們這群得以平安團進團出

以及不吝指導愚鈍人士¤¤¤…由衷大感謝:)

依據我Anita個人的幾次潛水or泡水經驗

只能說還在努力爬行...辨認方位...控制方向...調整呼吸...練習打水...(咦?我真的有OW?!@@)

diving-anita.JPG

他們總謙虛又客氣的說

幸好Anita牽絆住教練

讓他們有更多自由的空間可以姿意暢遊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那麼愛我的鐵咖潛伴的主要原因

雖然我進步的有如龜速

但是我享受一種被溺愛的關懷

或許我忘了成長

或許我始終恐懼水下狀態

因為他們的愛圍繞

允許了我飽覽海底世界的可能性

終有一天我會放手單潛

但我不會忘記誰誰誰...曾經殷殷切切的陪伴身旁

Apo island (1).JPG 

apo island diving.JPG 


我想.....

我愛上了Apo island

愛上了它的溫柔晨光

愛上了它的滿天星斗

愛上了它的涼爽海風

愛上了它的皎潔月亮

當流星劃過天際

請為我許下心願

時間會消逝

但留美景如往昔

Fall in love in Apo island.....

sunrise in Dumaguete (1).JPG Moon in Dumaguete.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活動後記>

活動總價格明細

Quotation-apo island.jpg

活動行程表

Itinerary-apo island.jpg

arrow
arrow

    碎碎唸女郎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